竞技风暴

刘德华体育运动最爱保龄球 天王单局最高分27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我的一个湖北女友是刘德华的忠实“粉丝”,十多年前的一天,听说刘要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演唱会,便请我为她找票。因为太晚了,最后是托首体的朋友把我们带进场地内的。进去后,见场地中央搭了一个类似拳击台的高台,台下不是像现在的通常做法,设高价临时坐席,而是工作人员和后门观众都站在台的四周。由于人不多,我们轻松地到了最前面。当边唱边走的刘德华转到这一方向时,我那女友和旁边的几个女孩子一块尖叫起来,并向刘高伸手。刘德华往台阶下走了几步,俯身相握。激动不已的女友好奇地问我,这么好的机会,
为什么不伸手?我说没这嗜好。

  三四年前的一天,新华社一老友请我出席一活动,是某产品的一个什么仪式。谁知到了中国大饭店多功能厅后,还未进门就已感戒备的森严,许多无请柬的人被挡在门外正求情。我进去后,大厅里黑压压挤满了人,后面的甚至都已站到了椅子上。没想到我却被引领到第一排嘉宾席,也是惟一带桌子的坐席。刚在我的名签下坐定,全场躁动起来,只见在四个彪形大汉前后左右的护卫下,刘德华走上主席台。

  发布会开始后,我才知道刘德华是以该产品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到场。这时,有尖厉的女声从后面传来,是因站在椅子上的人挡住了视线。当保安劝阻椅上的人坐下无效、一场混乱在所难免时,却见刘德华大义凛然、英雄救美,他一下站了起来,大声问后面的人:能看到了吗?众答看不见!于是,刘德华便不顾此前的绅士状,又双脚站在了椅子上:“怎么样,这回能看到了吧?”片刻,他又问:“行了吗?我可以下来了吗?”全场一片掌声。我也情不自禁地为他而击节,就这两个动作,使我对刘德华的印象一下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我想,若是再有和他握手的机会,我一定会改变“嗜好”的。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中,有几个较有意思——

  “这么多年,你身材一直保持得这么好,秘诀是什么?”

  “好像不能说,怕别的艺人会了,就把我比下去了(笑)。其实一部分是天生,一部分是保养。我胖得快,瘦得也快。在饮食上妈妈管得很严,叫我吃这个,不吃那个,但我总不听她的。我觉得营养均衡就行了。还有运动不要太多,过量不好。”

  “有个广告片上的你,很休闲的,运动鞋,体育动作,是你自己做的吗?你有体育情结吗?”

  “镜头上的动作都是我做的,不是替身。你看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值钱(笑)。”

  “你气质很高雅,但很平民化,为何你总爱穿平民式的休闲系列?”

  “我很爱穿休闲的,你们看片中的那些体育装,不是我特意穿的,都是我家里的衣服,我在家里就这样穿。”

  当有人问刘德华最喜欢什么体育运动时,他说是保龄球,“而且比较厉害,不相信的话,亚运会我下次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你就相信了。”这时,我突然也想问他,但虑及自己此时不是记者身份,又有些犹豫。然而千载难逢的机会错失着实可惜,于是我趁他这话题刚结束,马上大声问道:“你单局最高分多少?”刘德华一愣,一时间没找到提问的声源。我赶紧高举右手示意。刘德华看到是从首排外侧嘉宾发出的问题,笑了,轻松答曰:27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