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剑锋:2006年从头再来 渴望世锦赛目前安心养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8 中国体育报

  仍旧是别着很多个卡子,仍旧扎着马尾辫,牛剑锋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乒乓馆的最角落独自练习发球,旁边的队友都是在一对一练习。在她喘口气的空当与她攀谈了几句,她说:“关于亚锦赛后被调整回省队的说法不符合事实,蔡振华主任已经出面澄清了。亚锦赛结束后,所有队员都回地方队准备十运会了,不光是我一人。”

  此次女队队内大循环,也许是因为2005年亚锦赛的失利,牛剑锋的表现并未引起太
多人的关注。右手手肘的伤在坚持打完队内大循环后有所加重,导致她不得不每天坚持蜡疗。两小时后,牛剑锋离开了训练馆,来到四楼的医务室,坐在一张按摩床上等着治疗。主管教练乔红说牛剑锋这几天都没怎么训练,记者来访当天是她自队内大循环后首次上场训练。

  “我并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受伤后也不可能有太好表现,打成这样应该还算可以吧,”牛剑锋自嘲道,“这个伤是多年积累的伤病,一时半会儿也不可能好,慢慢来吧。”

  她说在队内大循环的那几天,每天打完比赛松开护具就觉得手肘拧着疼,有时候是钻心的疼,而她惟一能做的就是理疗,然后继续参加比赛。而在亚锦赛期间,她的右肘已经伤了,也迫使她不得不放弃了随后进行的几战公开赛。

  她说每天大概需要做30分钟蜡疗,目的就是针对手肘的炎症。她还开玩笑说,做完蜡疗后经过蜡水浸泡的皮肤都变好了,细腻柔嫩,而美容院做手膜也都是用蜡完成的。谈起

乒乓球以外的事情,牛剑锋显得很开心。

  但2005年是她最不愿被提及的年份,因为这一年在关键的几个大赛中她都没有上乘表现,与2003年、2004年的辉煌相比相差甚远。2006年刚刚开始,她说首先要做的是养好手肘的伤;二是调整好状态,走出2005年的颓势。至于

世乒赛她虽然渴望,但她清楚的知道以自己现在的状态肯定不会取得好成绩,因此她认为,目前只能安心养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