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十几所高校派员参加全国中国式摔跤裁判员培训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中国式摔跤史上首次出现了十几所高校人员参加裁判员培训班的新鲜事。这表明,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的中国跤,受到了大专院校的青睐。

  全国中国式摔跤裁判员培训班16日在北京开学,近百名学员参加。与近10年前的上一次培训相比,这次不仅人数更多,学员分布的地域也更广,东到吉林,西到四川,北到内蒙古,南到广东,他们分别来自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更可喜的是,有14所高等院校的人员参加培训。这些学校是:清华大学、首都体院、吉林体院、天津体院、内蒙古师大、西安体院、西北工大、武汉体院、上海体院、上海剑桥大学、成都体院、西南师大。

  参与授课的专家小组成员、首都体院教授苏学良说,参加这次培训的人数多、年轻人多、高校人员多,第一次有了女学员。这是因为中国跤王争霸赛推出后,使这项滑入低谷的运动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希望之火。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将学习裁判员管理办法、理论基础和体育竞赛编排,以及中国式摔跤的历史演变、主要技术动作、竞赛规则等,并参加笔试和实战测试。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进强对学员说,中国式摔跤是

传统文化的瑰宝,尽管被排除在全运会之外,仍有国内外众多的人关注,是一个大有希望的项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