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坤宋妮娜手术成功 专家称其状态将超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曲北林)专家认为,中国女排两名二传手冯坤和宋妮娜的膝部手术非常成功,康复的情况令人满意。病患消除后,她们的运动状态将会比雅典奥运会时更好。

  冯坤和宋妮娜16日说,她们坚信手术过后,她们的运动能力会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还强。“要不是(做了手术后,运动能力)肯定比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强,我们就
没有必要做手术了,”冯坤说。

  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16日说,上一周,来自北医三院、宣武医院的专家和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专家一起,给冯坤和宋妮娜做了手术后的第四次会诊,他们对手术后康复的情况非常满意。

  中国

女排的队医卫雍绩说,两名队员是2005年12月26日出院、28日拆线的。她们的患肢屈膝度已经恢复到135度到140度之间,完全符合职业排球选手的要求。她们的运动心率也上升到每分钟150到170次,达到了省级职业运动员的水平。

  宋妮娜说,手术前,她的膝部有“卡”的感觉,现在没有了,但是新增了响声。医生说那是正常现象。

  而对于术前、术后患部有何不同感受这个问题,冯坤用“麻木了”来回答。她说,考虑到接受手术毕竟对未来的发展有利,自己还是选择了手术。因为是第一次接受手术,难免有些紧张,但是,以前接受过手术的队友给了自己很多建议和鼓励。正是因为事先对困难考虑得很充分,手术后反而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

  卫雍绩医生说,两名队员虽然在养伤,但是她们的运动量依然很大。专家为她们制订了科学、详尽的康复计划。估计到了2月中旬新一届

中国女排开始集训的时候,宋妮娜就可以随队训练,而冯坤则需要再多一个月左右的康复时间。

  2005年12月21日,宋妮娜、张娜和冯坤依次接受了手术治疗。宋妮娜和冯坤都是膝部有劳损运动伤。宋妮娜是右膝,冯坤是左膝。相比之下,冯坤的伤要重一些。两个人都经历了1个小时左右的手术。医生切除了宋妮娜的右膝半月板,清除了冯坤左膝内的积水,对病灶软骨、韧带等进行了修整、清洗等工作。

  去年国庆节期间,张娜随天津队练球的时候伤到了右手大拇指。但是专家会诊后决定给她实施保守治疗,让她做理疗、打封闭,借助支持带保护。在住院期间,张娜左肩上的10X1·4厘米的

脂肪瘤引起了相关人员的注意。作为自由人,在地板上翻滚是张娜的家常便饭。这个瘤子虽然对健康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张娜的特殊职业有影响,因此她也被列为了手术对象。

  出人意料的是,张娜在2006年1月15日的联赛中手指再次受伤。李全强16日听说这一消息后表示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早日拿出处理意见。

  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将于2月12日结束,中国女排将在那以后的大约一周内开始集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