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米萨-邦戈自行车赛:芬兰选手维埃卡南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1月15日电(记者 任亚秋)历时4天行程约360公里的第一届阿米萨·邦戈自行车赛于15日下午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落下帷幕。法国运动法国人俱乐部队的芬兰选手瑞安·维埃卡南以总排名第一的成绩,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在比赛的终点――市中心的检阅台,加蓬总统邦戈·翁丁巴亲自登上领奖台,为芬兰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瑞安·维埃卡南的总成绩为8小时30分42秒,平均时速42·412公里。获得总排名第二的是他的队友、法国选手弗雷德里·盖斯东。他的总成绩为8小时30分56秒,平均时速42·393公里。来自法国VS马赛苹果俱乐部队的俄罗斯选手埃弗格尼·索科洛夫获得总排名第三。它的总成绩为8小时31分,平均时速42·387公里。

  本届赛事除了揭幕战外,共举行了三个赛段的比赛。今天举行了阿米萨·邦戈自行车赛第三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今天中午时分,来自不同国家的16支自行车队的96名选手从加蓬内地城市恩图姆市出发向东骑行40公里,直抵首都利伯维尔。在市内转了十圈后最后抵达本次赛事的终点--位于市中心的检阅台前。这样,在第三赛段的比赛中来自比利时雅尔塔齐俱乐部队的比利时选手米歇尔·布朗希获第一名(30分)。他的同胞克里斯托弗·戴蒂约奥获第二(27分)。法国选手多米尼克·罗兰则获第三(25分)。

  法国运动法国人俱乐部队获本届比赛的最佳自行车队称号。喀麦隆人达米安·特库获非洲最佳自行车运动员殊荣。他的总成绩为8小时32分36秒,平均时速42·255公里。加蓬人库利巴利·穆萨武获加蓬最佳自行车运动员称号,其总成绩为8小时32分58秒,平均时速42·224公里。加蓬自行车队最年轻的选手弗雷德里克·奥比昂则获加蓬希望之星称号。

  共有来自加蓬、安哥拉、布基纳法索、喀麦隆、中非、科特迪瓦、埃及、塞内加尔、法国、卢森堡、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丹麦和比利时的96名自行车选手参加了于12日开锣的比赛。比赛的优胜者将分享7200万非郎(约合13万美元)的丰厚奖金。

  阿米萨·邦戈自行车赛已被列入国际自行车赛的日程表中。它是今年国际自行车比赛活动中的头场戏。它与环喀麦隆自行车赛、环塞内加尔自行车赛、

环法索自行车赛并称非洲四大自行车赛。

  由加蓬自行车联合会组织的这一赛事得到了法国环法自行车赛协会的鼎力支持和协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