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邸安和"密谋"张翔出山 新男排急需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5 现代快报

  周建安上任后,“亚洲飞人”张翔也蠢蠢欲动,毕竟打了这么多年的球奥运梦想一直都没有梦圆。昨天邸安和特意和周建安谈到张翔的问题,邸安和说,只要张翔有这个想法,他完全可以战到2008。

  邸安和:我给你一些数据,奥运落选赛的时候,张翔在场上的扣球成功率达到了45%-48%,而我们其他的主攻队员一般的扣球成功率在20%-30%。我和意大利男排主帅聊过,他
认为,只有主攻的扣球成功率达到50%以上,队伍才能赢球。当然我们中国队有自己的特色,但这些数据也很说明问题。

  周建安:(点头)嗯。

  邸安和:张翔最大的问题是年龄吗?

  周建安:我觉得这不是问题,张翔跟我说过,他同时代的日本老将荻野正二还在打球。在去年的大

冠军杯上,荻野正二虽然从主攻改打接应,但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翔跟我说,“荻野正二比我还大一岁呢,他能打,我也能打。”

  邸安和:队伍里必须要有老队员,老队员对比赛的控制力比较强。

  周建安:是的,老中青三代球员组成的球队是最理想状态。

  邸安和:输球赢球就是那关键的两三分,有老队员在,队伍的心理更稳定。

  周建安:对,新一届国家队一定要打造核心球员,就是在关键时候镇得住场的那种人。

  邸安和:我在去年带队时,就经常想如果张翔回来就好了。如果张翔在,我想去年大冠军杯我们不会场场都输。

  周建安:张翔的性格很好,就是不服输。我也希望他能帮上忙。

  邸安和:张翔这种老队员就是很自觉,训练也是,比赛也是。我记得以前在国家队,张翔手受伤了还不休息,拼命练下肢力量。把腿上的肌肉练得都像一个个鸡蛋一样。

  周建安:对,张翔身上的精神很值得年轻队员学习。

  周建安:我都觉得有些对不起张翔,每次他说退役了,过不了多久又让他复出。继续训练和比赛,反反复复。

  邸安和: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没打过奥运会,说不定你非要让张翔退役也难。

  周建安:我不会因为他跟我一起打过球,互相非常熟悉,而把他选进国家队。如果他的状态达不到要求,我把他选进来不仅是害了国家队,也害了张翔自己。

  邸安和:他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周建安:正在恢复阶段。周六的比赛,四川队0:3输给河南,说明队伍还不稳定。

  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