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目标直指世锦赛冠军 业余生活只有游戏电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岁的丁俊晖是个斯诺克职业球手,但更是个孩子。日前凌晨2点,在其经纪人的帮助下,笔者连通了远在英国征战的丁俊晖。“我刚打完游戏,现在正在去球房的路上。为了保持手上的感觉,我可能得练上那么一到两小时。”电话那头传来的是爽朗的笑声,“我的目标是能拿到本次世锦赛的冠军。如果这次失败了,那也是我作为球手永远的目标!”

  这个时候正好是英国时间的晚上6点,正是他准备练球的时间。除了斯诺克,游戏似乎是丁俊晖在英国生活期间最重要的东西。“昨天晚上的比赛前后进行了9个小时,太累了。我上午一直在睡觉,中午起来后就用游戏来打发了。《真三国无双》里的吕布实在太强悍了,玩着真过瘾。”离开台球这个舞台,丁俊晖和所有同龄人一样,像个孩子一样地在玩耍,内心始终保持着一个弱冠少年始终挥之不去的童真。”

  世锦赛冠军是职业选手永远的梦想

  新浪体育:这是你第几次打世锦赛的资格赛了?

  丁俊晖:第二次。去年就来打过,不过第一轮就被淘汰了,现在想来挺可惜的。

  新浪体育:那这次的目标是什么呢?

  丁俊晖:目标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世锦赛冠军是一个斯诺克选手最高的荣誉。如果这次失败了,那也是我后面几年的目标。

  新浪体育:你感觉自己状态怎么样?

  丁俊晖:觉得通过这两天的比赛和调整,恢复了80%到90%吧。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同时还有时差等原因,刚到英国时候应该是状态最差的时候。现在好多了。

  新浪体育:那怎么评价自己的2005年呢?你觉得2006年对于你又是怎样的呢?

  丁俊晖(雄心勃勃):2005年很成功,我拿到了两个冠军。2006年,我要争取更成功。

  打球之外的业余生活全部交给游戏和电影

  新浪体育:在英国你基本都是一个人生活,感觉孤单吗?

  丁俊晖:有一些。毕竟这各方面都不如国内习惯。这两年比以前其实好许多了。以前刚来的时候英语也不会,诶办法与别人交流。结果打球之后就只能一个人回家窝着。后面语言过关了,也有些台球的朋友,这边的许多留学生有几个跟我也成了好朋友,生活就开始有意思起来。

  新浪体育:你平时的业余生活是怎样的?

  丁俊晖:玩游戏,看碟,很简单啊。(笑)

  新浪体育:最喜欢玩什么游戏?

  丁俊晖:《真三国无双》。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吕布角色,特别强悍。这次回国之后,我又叫朋友给我电脑里装了不少游戏,我也尝试着去多玩几类。

  新浪体育:那最喜欢看什么碟呢?

  丁俊晖:没什么特别喜欢,都看吧。这次回国之后带了不少连续剧,自己还没机会看的。经济人给我推荐了几部武侠大片,都是金庸的,我正准备后面开始慢慢看。

  新浪体育:很多你的球迷特别关心你在英国的饮食……

  丁俊晖:基本就不会做,我几乎所有时候都是叫外卖。有时候也约着朋友几个人做,那还得不是请教老妈该怎么怎么弄,太麻烦了。

  读大学我选择历史或中文专业

  新浪体育:好象你又要读大学了?

  丁俊晖:对,我的经纪人在帮我联系。我就听说有两所大学希望我去,不过一切都得等回国之后再定。因为台球职业选手的时间很麻烦,赛事都是从第一年的9月到第二年的5月,因为我肯定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去读大学。

  新浪体育:根据自己的爱好,你想选择什么专业?

  丁俊晖:历史或中文吧。我一直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当然,我还想选择英语,现在在这边虽说一直在学,可仅陷于口语的提高。

  新浪体育:你在去年好象有过“读书无用论”的言语……

  丁俊晖:我这里想解释的是,可能是有些媒体曲解了我说的话。我要说的意思是:根据国际斯诺克选手的职业特点,就注定了他不能像一个正常人那样去读书,去学习,因为,他的读书方式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因此,适合别人的学习方式不一定适合我,我的也不一定适合别人。

  新浪体育:也就是说,你认为自己当时所说的话有错误,或者说是不完整的?

  丁俊晖:我以前有过表态,就说自己要么是说错话,要么是被曲解了。现在还是这个观点,读书有用,但要选择自己适合的方式去读。

  潘晓婷是我的姐姐

  新浪体育:与你并称中国台球金童玉女的潘晓婷出发去美国了,你知道吗?

  丁俊晖:很清楚啊,我们经常联系的。她出发前我还给发过短信,两人聊了一会。感觉她对这次出征很有信心。

  新浪体育:有媒体总喜欢把你和她联系在一起……

  丁俊晖:她是我姐姐,其他就没什么好说的。

  新浪体育:你们互相认识有几年了?

  丁俊晖:三四年了吧,从大家刚开始出道时候开始就熟悉了。我们两家关系很好,父母也经常走动。

  新浪体育:你们经常互发短信吗?都聊些什么话题啊。

  丁俊晖:跟比赛或比赛准备有关的东西会多一些。我们经常互相问,准备好了吗,在面对大赛的时候。生活上面也互相问问,大家是朋友啊。

  新浪体育:她去美国了,那后面怎么联系呢?

  丁俊晖:还是短信吧。我们一直就这么联系,有不短时间了。

  (小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