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考虑组建一支公开水域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2: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越滔)记者近日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由于10公里(男、女)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已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简称国家游泳中心)正在考虑组建一支“公开水域国家队”。

  其实早在去年10月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就正式决定将10公里(男、女)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增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而在我国,包括一些专业游泳运动员对公开水域比赛都比较陌生,该项目在国家游泳中心一直由社会活动部负责管理。

  据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要组建“公开水域国家队”,首先要确定教练组成员,至于运动员的主要来源,他们会把目光集中在曾有公开水域比赛经验以及年龄适中的队员身上。

  国家游泳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曹庆珠则表示,公开水域进入奥运会是个好事,这样一来,国际泳联管理的5个项目(游泳、跳水、

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游泳)将首次全部进入奥运会。据了解,在一些游泳项目发达的国家中,群众参与公开水域项目的积极性非常高。我国也分别于2002年和2004年在海南承办过两次公开水域的
世界杯
赛,是亚洲地区最先承办国际级公开水域赛事的国家。除此之外,我国已经开展了8年的5公里公开水域全国比赛。

  与传统的竞技游泳比赛相比,公开水域项目距离更长,而且比赛地点都设在江、湖、河、海,与游泳池相对平静的水面相比,公开水域的可预测性很低,这需要运动员具备超强的耐力和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