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预测本国选手冬奥表现 短道男队强大女队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各国媒体近期纷纷就都灵奥运会本国健儿的征战情况进行介绍。继日本《朝日新闻》年初的专版介绍以后,韩国三大日报之一的《东亚日报》近日同样发表专栏文章,就韩国奥运夺金的计划和重量级夺金选手给予了重点介绍,其中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安贤洙被其成为“韩国奥运突破的关键所在”。

  文章称,距离将于下月10日(当地时间)在意大利北部的工业城市都灵开幕的第20届
东郊运会,还剩下30天。在冰上和滑雪等8个细节项目上,预定有48名(预定)选手参加的韩国树立的目标是,以最少3枚金牌,回归到综合排名前10名种。

  将在都灵让太极旗飘扬的韩国代表队的主力是谁呢。能夺得上述3枚金牌的有力候选人有是谁了? 此次,韩国的奖牌的集中地仍然是有8枚金牌的短道速滑。韩国能否进入前10名,完全取决于短道速滑代表队的表现。而背负这个重大责任的人就是4年前,在盐湖城冬季奥运会时,是短道速滑男子代表队中最年轻的选手安贤洙(21岁,韩国体育大学)。

  去年11月第4届

世界杯结束之后,立即进入了泰陵选手村,与队友们一起从上午6点开始一天进行10个小时程度的冰上及地上体力训练的安贤洙,目前正在热衷于最后阶段的实战训练。目前状态已经被提升至80%。

  安贤洙背负着在2月13日(韩国时间)的男子1500米上,给韩国选手团带来首枚金牌的重大责任。1500米是4年前金东圣在决赛上,因美国的阿波罗-安东-奥诺的好莱坞式的表演,而被裁判取消了比赛成绩,从而失去了到手的冠军的项目。安贤洙的计划是,集中余威,在个人1000米,5000米接力赛上,也连续摘得金牌。

  此次,安贤洙的强劲的竞争对手是奥诺。奥诺最近被美国“MSNBC”选定为了本国代表队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希望之星第3名,依然处在其全盛期。上个月中旬,在兼代表选拔赛的全美锦标赛上,囊括了500米、1000米的冠军,获得综合第1名的奥诺,已经变得比4年前更加老练和强大。 安贤洙表示:“不仅是奥诺,拥有主场优势的意大利选手也是需要警戒的对象。正在用培养处理各种情况的能力的训练,来予以应对。”

  而《汉城体育报》在同日的文章中则对女子短道速滑奥运会的表现表示悲观,文章称中国的王濛在世界杯500米和1000米总积分上遥遥领先,就算在3000米接力赛上

中国队今年的发挥也要比韩国队出色,唯一的希望就是陈善有的1500米项目上,即使这样中国队的杨扬也具有很强的实力冲击这枚金牌。短道项目韩国队的队友退役得太早了,上届奥运会冠军15岁的高基玄赛后玄即退役,这对于整支队伍的连贯性很不好,而反观中国队在老将杨扬的带领下不断涌现出新星。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