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夺冠媒体热评 李妮娜对手完美复出震慑全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鹿谷站比赛中,2003/04赛季世界杯总积分榜冠军希腊裔澳大利亚选手伊罗迪亚科努的夺冠在其祖国引起轰动,这是本赛季澳大利亚选手在冬季运动项目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同时该项目也被澳大利亚奥委会视为都灵夺金的最大希望。

  《悉尼先驱晨报》第一时间报道了比赛结果,在题为“复出女孩为快乐而跳”的文
章中对于伊罗迪亚科努的完美复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文章称在经历了膝部手术之后才刚复出训练仅仅一个月就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不得不令人称道,在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伊罗迪亚科努两次三周翻转的动作最终使得她稳稳的获得了冠军,成绩比亚军高了10分左右。

  

澳大利亚奥委会更是喜不自禁,上届奥运会上澳大利亚获得的两枚金牌中该项目就贡献了其中的一枚。本次奥运会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考特斯直言不讳的说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金牌。在澳官方网站的题为“伊罗迪亚科努金色归”的评论中称伊罗迪亚科努上次比赛要追述到去年3月的芬兰世锦赛上去了,夏天在水上跳跃训练中却不慎扭伤膝盖,不过以她良好的跳跃功底,本次复出仅仅是这位澳大利亚姑娘夺冠之路的开始。

  伊罗迪亚科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沃纯粹把比赛当成是一般的训练了,从出发开始我就将注意力集中到腾空上来,以后的动作一气呵成”。说道自己的伤情时,伊罗迪亚科努表示,在比赛中膝部有一些擦伤,不过初次之外一切完美,不出大的问题,完全能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上来。

  同时奥运会卫冕冠军阿里萨-卡普林的发挥同样出色,这位老将伤愈复出之后获得了第七名,她将和伊罗迪亚科努一起为澳大利亚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进行拼争。

  文章同时也对李妮娜进行了评论,认为李妮娜都灵夺金并非铁板定钉。这位世锦赛和

世界杯双料冠军复出第一站仅获得了第10名,而本站比赛落后伊罗迪亚科努达12分之多,最终都灵奥运会上鹿死谁手还很难预料。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