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跆拳道首评赛检验冬训成果 各地年轻精英聚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王欢)近百名现役国家队队员和各地抽调的跆拳道精英今天齐聚北京什刹海体校,参加了国家跆拳道队新年的首场评价赛。

  据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介绍,这是国家队正式实施小周期训练法两个月后的首场内部测试。目的是检验两个月的冬训效果、小周期训练法的成效以及挑选一批“新鲜血液”——有潜质的年轻队员。

  此次从地方队挑选的四十多名精英都是近两年曾跻身全国三甲的队员,绝大多数都是年轻有实力的选手。比赛中他们也格外卖力,希望能以出色的表现进入国家一线队伍。

  今天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也都为评价赛忙碌着,腿部有伤的奥运冠军陈中就“客串”起了检录员,那股认真劲儿绝不亚于参加比赛。

  比赛中的另一个亮点,是所有参赛选手都戴上了新的防护手套和脚套。按照世界

跆拳道联盟的最新规则,在二00六年的国际比赛中都要求运动员佩戴这样的护具。此次内部评价赛率先使用,就是要让运动员提前适应一下。国家队队员刘蕊向记者表示:“以往比赛中选手手指和脚趾骨折的现象经常发生,新的护具既轻便、又柔软,提高了对运动员的保护,感觉比赛更安全了。”

  自去年十一月启动冬训以来,国家跆拳道队根据雅典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主动打破常规的“以星期为单位”的计划设置,建立以完成训练计划为单位的小周期训练机制。该训练机制实施两个月以来得到了队员和教练的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