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落实冬季运动项目发展 崇礼全力打造国家级滑雪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0: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崇礼1月13日电 记者王霞光报道:河北省张家口市发挥资源及区位优势,正努力在崇礼县建设国家级滑雪基地。目前,该市已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承办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申请。如果申办成功,河北省将成为继黑龙江和吉林之后,全国第三个承办全国冬运会的省份。这将推动我国“北雪南移、北冰南展”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目标的落实。

  近年来,崇礼滑雪声名鹊起,“冬季到崇礼来滑雪”叫响京津和华北地区。据张家口市崇礼县县长禇国儒介绍,崇礼县目前正在倾力打造国家级滑雪基地,并出台了“崇礼滑雪名天下”实施方案,决定将崇礼建成国际冰雪运动基地和著名旅游胜地,年接待游客达到320万人次,冰雪比赛场地和配套设施达到举办全国冬运会的标准。

  国家冰雪运动专家在崇礼县实地考察后认为,崇礼雪资源独特,达到国际标准,如加快开发可建成全国冬运会及亚冬会滑雪赛场。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崇礼建设国家级滑雪基地。去年,张家口市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申办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申请。

  《人民日报》 (2006年01月14日 第六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