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谁是重庆的台球王? 肖国栋陈睿夫明日上PK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4:1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映骥)谁是重庆的台球王?16岁的肖国栋,还是22岁的陈睿夫?这个答案将在明天下午揭晓,因为两人将在渝中区肖家湾进行一场迎春表演赛。

  有了钱,肖国栋就可成第二个丁俊晖

  今年5月,四年一届的全国体育大会将在江苏苏州召开,比赛项目中就有近年的热门
项目———台球。包括丁俊晖在内的著名选手都将回国参赛,重庆球王肖国栋届时将与同门师兄丁俊晖一较高下。

  爱家乡肖国栋拒绝诱惑

  不少省市为了在竞争最激烈的斯诺克团体赛、斯诺克个人赛取得好成绩,展开了挖角攻势。例如“中国球王”丁俊晖就遭到了北京、江苏和广东三地的争抢。我市著名选手、曾经获得过全国斯诺克排名赛亚军的肖国栋也被外省队伍盯上了———云南队许诺如果代表云南参赛,就可以给他6000元;而成都也有台球裁判希望肖国栋代表四川打球。

  市台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费冰涵向记者透露:“由于没有商家赞助比赛,重庆市台协一直资金紧缺,不但比不上广东等先进省份,就和近邻成都相比也有差距。要用钱的话我们肯定无法留住肖国栋。”但肖国栋很爱家乡,尽管他的家境并不好,每月练球的费用中,除了妈妈拿出的费用外,还有500元是从爷爷奶奶的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中拿出,但他在得知重庆也将组队参赛后,立刻表示要代表重庆打球,谢绝了其他省市的邀请。

  没有钱重庆台球很尴尬

  如果找不到资金赞助怎么办?面对这个尴尬的问题,费副主席没有选择回避,她坚定地表示:“即使到时候拿不到一分钱赞助,我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队伍弄去参加预赛,以肖国栋为代表的这批选手很有天赋,如果给我们50万,我们敢说他们中间就有人有希望成为第二个丁俊晖。”看着记者吃惊的表情,她苦笑了一下说:“话可能扯远了,现在这批人如果荒废了或者流失到外地了,对于重庆台球界来说就是一种悲哀了。”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重庆球王对对碰

  陈睿夫进入台球界很早,早在18岁的时候就在重庆台球界打出了名气,对于这个难缠的对手,肖国栋没有过多的评价,而是回忆了自己11岁时看陈睿夫打球的情景:“我当时在一个台球城看他的比赛,我看着他的回球就在想:‘重庆居然还有这么一个人,那样高难度的球他居然也能打进,我以后会不会打这么好呢?’于是我暗自下了决心,把他当成了目标,一定要赶上甚至超越他。”

  在陈睿夫眼里,肖国栋则是一个奇迹:“我和他一起打过球,他去广东前一般都是我赢。没想到几年之后,他能到达现在全国排名16位的地步,真是令我惊讶,他的前途很好。”当然,陈睿夫在羡慕肖国栋的同时有表示准备“亡羊补牢”:“1997年丁俊晖去广东的时候,我没有去;2001年肖国栋去广东的时候,我也有机会,但是当时为了生活我经营起了台球房,没有去广东,现在我的台球房逐渐走上正轨了,今年开始我也打算加大训练量,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毕竟斯诺克可以打到30岁左右,我还有机会。”本报记者 赵映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