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奥运会参赛国家创造历史 非洲数国将首次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五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在瑞士的洛桑宣布,即将于2月10日到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奥运会将创造冬奥会参赛国家数目的记录。由于埃塞俄比亚和朝鲜的参赛,最终的参赛国家数目将肯定超过80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创造了76个国家的参赛记录。

  国际奥委会在发布的新闻公报中称:“无疑冬奥会的吸引力将扩散到更多的国家中
去”。这其中,处于热带的非洲无疑是冬奥会增加影响力的最大宝库。

  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因为盛产中长跑好手而闻名。本届奥运会则是它们第一次出征冬季项目的比赛。在该国的报名选手中仅有一位31岁的滑雪选手罗贝尔-特克玛利亚姆。他1983年从亚地斯亚贝巴迁居到美国的科罗拉多,作为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生他学会了高山速降并一举爱上了这个项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罗贝尔表示自己很高兴能成为埃塞俄比亚第一位冬奥会选手,并表现自己的目标将是进入大回转比赛的前20名。

  另外一个东非国家加纳同样很可能出现在都灵的赛场上。31岁的该国选手夸梅-恩克努玛-阿吉朋号称“雪豹”。这位选手目前居住在英国,据悉目前他的

世界杯积分已经使他很接近都灵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了。

  神秘的东亚国家朝鲜也将参赛。在缺席盐湖城奥运会以后,朝鲜将出战都灵冬奥。这个在夏奥会上因举重,

乒乓球和柔道闻名的国家奥运会将主要目标锁定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朝鲜曾经在冬奥会上获得一银一铜。

  此外中北美国家牙买加等热国家的出战同样引人瞩目,他们参赛的项目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在这个连冰雪都很难一见的国家中,竟然有四名年轻人自己出资参加四人有舵雪橇的比赛,这是冬奥会该项目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黑人的面孔。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冬奥会80多年历史上,非洲和南美洲尚未获得一枚奖牌。而且仅有43个国家获得过奖牌,获得金牌的国家更少,只有33个。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