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父寄语丁俊晖:逆境中才能得到提高 别怵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1:35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在英国险胜的消息,他的父亲丁文钧还是从其好友任浩江那里迂回打听到的。除了资格赛首轮10比1大胜后颇为得意地发了条消息向父亲报喜外,有关丁俊晖的任何消息,他所说的只言片语,做父亲的都是从旁的渠道获悉的。“我也不敢在他比赛的时候去打搅他,因为我是他的爸爸,和我说话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我打听比赛的事情,他的思想包袱就会很重。所以,想知道他的情况,我只能悄悄去问他身边的人。”

  “越早经历逆境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越有帮助,这场比赛之后,相信他对于如何应付逆境又提高了一个境界。”对于这样惊险的比赛,丁文钧表示应该让儿子经历。当时,丁文钧虽然不在现场,但他想象得出儿子在比赛中的一系列思想和状态的波动。“没想到他的几次失误给了对手信心,他的情绪一下子被激发起来。而小晖还没能从之前的比赛节奏中适应过来,幸好最后赢了,否则他肯定得后悔死。”

  只要再赢下下一场资格赛,丁俊晖就将成为第二位闯进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他打到现在的成绩已经足以让我满意了。”丁文钧说,毕竟对于一个只有18岁的孩子,要求不能太高。但是话说回来,即使丁俊晖赢得世锦赛冠军,也不会让他的父亲太惊讶。“说到底,什么比赛都一样,不一样的只是比赛的名称而已。只要他不被世锦赛的名头吓倒,任何成绩都将成为可能。”

  从现在起到下一轮资格赛期间,丁俊晖还将留在英国征战国内的其他赛事。所以今年过年,还是丁文钧夫妇两个人。由于太久没能一家三口过个团圆年,丁文钧对于过年这个概念已经很模糊了。他甚至记不清大年初一的具体日子,“是1月19吧?”当得知正确时间应该是十天以后时,他沉吟片刻:“哦,都一样,小晖这个时候还是要打比赛。”

  作者: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