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曼丽遭受意外赵宏博伤势难复 中国冰雪军团伤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0:26 江淮晨报

  昨天上午,都灵冬奥会夺金热门王曼丽意外受伤的消息从哈尔滨传来,加上刚刚伤愈复出的李妮娜,正在恢复中的赵宏博,中国冰雪军团已经有三名夺金热门在赛前倒下。

  【意外】王曼丽没啥大事了

  王曼丽受伤后,冬季项目中心分管速滑项目的副主任蓝立马上与哈尔滨方面进行连
线。据蓝立介绍,王曼丽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进行的X光和CT检查显示,只是左脚扭了一下,两三天后就能完全恢复。

  不过,为了确保王曼丽的安全,她将退出本次全国锦标赛剩余的所有赛事。在短期休养后,她将继续备战本月22日在芬兰举行的国际滑联速滑短距离世锦赛。“不过,现在暂时不能确定她会参加哪些项目的比赛。”

  赛前参加比赛容易出现意外,为什么还让队员频繁参赛呢?蓝立的解释是,“500米速滑不存在冲撞,按道理说,以赛代练不容易受伤,而且还能提前让队员适应有观众的比赛环境,是备战首选。”

  【呵护】李妮娜边比赛边治疗

  李妮娜受伤前的比赛成绩让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相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金牌选手早就属于她了。”但腰部受伤后,她在

澳大利亚站得了本赛季最差成绩——第十名。

  为什么会出现大的落差?带队前往澳大利亚参赛的冬季项目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主要是因为李妮娜的腰伤没完全康复,有大半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但考虑到冬奥会马上就要到了,中心决定在医生的陪同下,让李妮娜一边比赛一边治疗。”接下来,李妮娜还将参加在北美的一系列比赛。

  对于李妮娜的情况,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生理学讲师徐川认为,安排有些冒进。“最稳妥的计划是,在腰伤痊愈后再进行恢复训练。训练量也需要一步步加大,不然,她腰部的急性软组织挫伤很有可能会变成慢性。”

  【坚守】赵宏博恢复要靠自己

  上周末,赵宏博前往香港进行了跟腱复查。本周,北京和香港的专家对赵宏博的伤进行了会诊。专家们一致认为,他跟腱的恢复情况良好,可以上难度动作后外点冰三周跳了。

  赵宏博主管教练姚滨昨天却表示:“考虑到赵宏博再次受伤会前功尽弃,他们把上难度动作的时间又向后推迟了几天。”据姚滨介绍,在本月25日左右,花样滑冰队内部将进行一次完整动作测评,那时候就能看出来,赵宏博受伤对夺牌的影响了。

  而据徐川分析,即使伤愈复出,赵宏博也不能百分之百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跟腱断裂过后,功能肯定不如以前。但到底能恢复几成,还要看个人情况。”

  ·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