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背水一战大逆转 赛后笑称输球就撅对手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3:05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一阶段第三轮,中国小将丁俊晖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背水一战中连赢3局再次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10比9力克苏格兰老将朱·亨利。3月14日他将在第二阶段资格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10位的巴里·霍金斯,一旦成功就将成为继傅家俊之后第二位闯进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同时凭借着第18局比赛轰出的130分,丁俊晖本赛季的百分杆数也累积至25杆。

  今天丁俊晖的对手显然比之前两个更难对付,37岁的朱·亨利在世锦赛开赛前排名世界第42位,曾连续5年在世界前32,也有过连胜吉米·怀特、斯蒂芬·李和奥沙利文的辉煌战绩。与丁俊晖的比赛,他同样先发制人,一上来就以2比0领先。好在丁俊晖沉得住气单杆40、92、69分连扳了三局,反倒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丁俊晖以5比4收杆,对于一向后半程发力的他,这个成绩差强人意。

  短暂休息后回到场上,丁俊晖又下一局,6比4的比分让人以为比赛又将进入丁俊晖的步调。没想到此时风云突变,亨利竟打出一连串的单杆高分连扳三局,第二次获得领先。坐在台下的丁俊晖此时更显出非同寻常的心理素质,并未因此精神溃败,赛后他说:“看了三局球,我的眼睛都累了,7比9的时候,我就坐在下面闭上眼睛睡觉。这个人怎么这样,不带我玩了,让他随便打去吧,反正他下一轮遇到巴里·霍金斯一定会输。”第14局,丁俊晖90比7再次扳回,场上出现第4次平局。

  但此时的亨利已经手热得可怕,9比7几乎已将丁俊晖推到了悬崖边。终于,在胜负的边缘丁俊晖开始发威,85比19后第18局打出130分一杆清台,根本没让亨利上场。关键的第19局,双方再次陷入僵持,丁俊晖远射红球拿下第1分,但之后只能采取防守。之后再得球权,丁俊晖又连续吃下两红两蓝,没想到13分后射红球不中,差点给了对手一杆致胜的机会。事后丁俊晖心有余悸地说:“我就觉得这场输了,对手今天的状态很好,很有可能一杆打死。

  我当时撞墙、摔杆的心都有。

  真的,赛前我没有想过我会输掉比赛。当我打红球失误时,我就想要是这场球输了我一定冲过去撅断对手的球杆,哈哈。”幸亏朱·亨利同样挺不过马拉松战局,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也出现了失误,追了33分后一颗点位上的黑球没能打进。重新上场的丁俊晖这时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杆50分胜利地结束了整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