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协严格遵守三严方针 孙英杰事件作出最后裁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3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乱世当用重典,2005年十运会最大丑闻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昨天记者从中国田协获悉,火车头体协运动员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的最终罚单已经开出,“孙英杰停赛两年并罚款一万元,停赛期为2005年10月20日至2007年10月19日;孙英杰的主管教练王德显因第二次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被终身禁赛并处以个人罚款一万元。”

  王德显受到禁赛完全是自作自受,早在1995年,他的弟子左清梅就曾在全国马拉松比赛中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因此第二次“触雷”的他终于遭到了应有的下场。当然,由于对下属督促不严,火车头体协遭到了相应的处罚:“给予警告处分并需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同时,根据《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条例》,孙英杰在禁赛期间也必须严于律己,接受4次兴奋剂抽检,如果任何一次呈阳性或者不按时检查,也将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处罚结果出台之后,中国田径管理中心负责兴奋剂事件的副主任沈纯德再次重申:“中国田协对兴奋剂事件态度没有任何变化,依然遵守‘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希望其他运动队引以为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