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禁赛孙英杰不换师门 过关春节继续系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光报道 12日,当“孙英杰事件”逐渐平息的时候,中国田协公布了对孙英杰服用禁药的最终处罚决定。和此前媒体预料的一样,孙英杰仍旧被停赛两年,王德显则终身禁赛。看来,王德显费尽心思打赢的“于海江投药”官司,并没有影响到田协的处罚决定。

  得知田协处罚决定,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孙英杰,她说:“早些时候其实都已
经知道,现在就等最终批文下来了。”当记者告诉她,当天田协公布的就是最终处罚决定,这也意味着反奋剂中心的批文已经下来时,孙英杰依然很平静:“哦。今天下来了呀,我还不知道呢。”

  据悉,早在20多天前,当王德显打赢“五大连池的官司”时,田协就已经很快做出了处罚:孙英杰被停赛两年并罚款一万元,停赛期为2005年10月20日至2007年10月19日。孙英杰的主管教练王德显因第二次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被终身禁赛并处以个人罚款一万元。孙英杰所在单位火车头体协也被给予警告处分并需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孙英杰如要停赛期满后恢复比赛资格,停赛两年期间必须接受4次兴奋剂抽查,如不按时接受检查,也将终身禁赛。当时,田协领导表示,只要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中心批准,这一处罚立即生效。

  孙英杰告诉记者:“自从陷入这场风波以来,感觉真是太累了。现在我不想见任何人,利用到春节之前这一段空闲时间,也想好好休息一下。”在“奖金风波”平息之后,孙英杰在父亲孙凤有的陪同下也好好放松了一下,在北京玩了好几天,先后去了故宫和八达岭等历史名胜景点。“以前忙于训练,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看看北京的名胜古迹。现在和爸爸一块儿游览一番,也感觉轻松了很多。”孙凤有也告诉记者:“女儿现在最需要家人的陪伴,因此我也打算再用一个月的时间带女儿到处走一走,好好散散心。”据了解,目前孙家这对父女的行踪也是飘忽不定,有一段时间他们在北京游玩,前几天他们又去了别的地方。

  中国田协在公布了对孙英杰和王德显的最终处罚决定的同时,还宣布孙英杰的国家田径集训队运动员资格及王德显的国家田径集训队主教练资格也被随即取消。王德显被禁赛后,原先他的另一名弟子、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将暂时由另一名教练胡荣负责。中国田协表示,孙英杰被禁赛及教练组人员变更,不会对国家中长跑队训练产生太大影响。

  王德显已经终身禁赛,有没有另投师门的打算?孙英杰停顿了一下,对此并没有正面回答:“练!还要苦练。”那接下来的两年将如何度过?孙英杰说:“目前,由于有伤在身我每天的训练主要还是以简单调整为主,每天五点就起床跑步。过完春节,我还会系统训练的。至于在这两年时间里都做什么,我想还是封闭苦练。”

  至2007年10月19日,孙英杰已是28岁零9个月了,那时的她还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吗?孙英杰说:“尽量吧,只要需要国家我,那么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