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速滑冠军赛:王曼丽受轻伤无碍 周末重征沙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12日上午,我国速滑老将王曼丽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速滑冠军赛上不慎摔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蓝立表示,王曼丽伤势并不严重,只是软组织挫伤,不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冬奥会。

  记者拨通了王曼丽的教练谢天恩的电话,他介绍说,在全国冠军赛女子500米的第一次比赛中,王曼丽在滑行至第一个弯道时,不慎摔倒在地,“当时她摔倒后速度惯性很大,
被防护垫挡住时,脚心正冲着垫子,就把脚脖子给扭了。”

  摔倒后,王曼丽立即被送往附近

医院检查,经X光和CT检查后,专家确诊王曼丽的脚踝关节骨头并没有受伤,只是轻微的软组织挫伤,休息几天就能恢复正常。“我没有什么事情,请大家放心吧,”王曼丽下午给记者发来这样的短信。

  导致王曼丽摔倒的原因,谢天恩说,经过检查,发现王曼丽冰刀的刀刃遭到了破坏,有了缺口,也就是速滑运动员常说的“刀刃打了”。“这种现象在速滑比赛中很常见,有可能是冰面不干净,有沙子等颗粒,”蓝立表示。

  谢天恩同时表示,本月21日、22日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世界短距离锦标赛,王曼丽也不会缺席。

  由于冬奥会临近,我国冬季健儿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33岁的王曼丽是我国速滑项目的一位名将,近年来在女子500米项目上成绩稳定,连续两年在

世界杯总积分上排名第一,蝉联“金冰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