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胜局丁俊晖一度感到绝望 懊恼之极想撞墙摔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4:35分,星牌签约球手“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在帕里斯塔廷传来了喜讯,他在7-9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0-9翻盘击败朱-亨利(Drew Henry),惊险地闯过了世锦赛资格赛地第三轮,他将在3月14日的第四轮资格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10位的巴里-霍金斯(Barry Hawkins)。他在第18局的比赛中,轰出130分,本赛季的百分杆数量继续上涨,目前已经达到25杆。

  今天的比赛,丁俊晖的状态并不理想,比赛节奏多数时间里面是在朱-亨利的掌控之下,庆幸的是丁俊晖的状态每每在关键时刻都能恢复,上、下半场丁俊晖都是在后半段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上半场面对0-2落后的局面,丁俊晖先后打出92、69、64和52分,5-4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又是朱-亨利率先上手,一连串的单杆表现帮助他9-7领先,丁俊晖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按照今天的状态来看,已经很少有人认为丁俊晖会最终获胜了。奇迹!丁俊晖又创造了奇迹!第17局,丁俊晖凭借一杆76分,追回一局。第18局,丁俊晖没有让对手上场,一杆130分清台,硬是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紧张的气氛萦绕全场,这是对两位选手心理的巨大考验。

  好事多磨,决胜局开始后,丁俊晖率先上手,不过机会并不好,在打入第一颗红球之后,没有形成连续连续进攻,两人陷入了僵持,又是丁俊晖率先打破僵局,连续吃下两红两蓝,但是此时丁俊晖却在打一颗直线红球时出现失误。心理状态一项很好的丁俊晖在描述此时的心情时说:“我就觉得这场输了,对手今天的状态很好,很有可能一杆打死。我当时撞墙、摔杆的心都有,心理非常紧张。”不过庆幸的是,朱-亨利也在巨大的压力下出现了失误,当打到33分时,一颗点位上的黑球没能打进。机会失而复得,丁俊晖十分珍惜,尽管心情激动,但是他仍然小心翼翼的处理每一颗球。一杆50分,拿下了全场比赛。

  这是中国大陆球手在世界锦标赛上走得最远的一次,丁俊晖创造了奇迹也创造了历史!

  丁俊晖的下一场将在3月14日进行,对手是现在世界排名第10位的巴里-霍金斯,79年出生的霍金斯从上赛季开始逐渐步入了自己的巅峰时期,上赛季他接连取得佳绩,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0位,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跻身32强,本赛季霍金斯前进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止。作为职业比赛热身赛的德国公开赛上取得冠军之后,大奖赛中闯入四强,英国锦标赛、马耳他杯和中国公开赛都进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Tiger 我的台球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