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终身禁赛邢慧娜拜师胡荣 孙英杰有望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50 新闻晨报

  中国田协正式公布孙英杰与王德显的处罚结果,孙英杰被禁赛两年,而她的教练王德显则被终身禁赛。记者多次联系王德显无果,他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但据其身边知情者透露,孙英杰及其父亲这段时间都在北京,春节回家过完年后,孙英杰将返回北京,继续在王德显手下训练。

  师从王德显已十年,孙英杰已经和教练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谊。就在孙英杰家人质
疑王德显贪了孙英杰的比赛奖金,甚至私下里毒打过她时,孙英杰却站了出来,为自己的教练说话。她三番两次在记者面前表示:“王指导带了我这么多年,对我恩重如山,可以说胜过我的父亲。”而在十运会女子万米跑中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之后,当孙英杰因巨大的舆论和内心压力,曾经想过轻生,也正是王德显给了她支持下去的信心。她说:“还好那时候教练让我坚持住,直到回来搞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让我又有了信心,我是非常感激教练的。”

  因此,这段时间以来,尽管早就知道自己将遭到禁赛处罚,孙英杰还是没有停止训练。据其父孙凤有表示:“孙英杰现在每天五点钟就会起床进行跑步训练,虽然现在不能跟随国家队训练,但她还会继续坚持自己训练。”

  另据国家女子中长跑队领队胡新民透露,国家女子中长跑集训队目前正在广州训练,本月15日就将结束该阶段的集训。之后,新一届国家女子中长跑队便将正式成立,这也将是雅典奥运会后该队的首次组队。“上一届国家队有两个队,分别由王德显和胡荣分管。这一届,直接组成一支队伍,由胡荣主管。”胡新民透露。也就是说,胡荣将担起率领邢慧娜冲击2008年

北京奥运的重任。不过,目前邢慧娜并不在广州随队集训,而是在山东休整。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或许,我们还能看到邢慧娜和孙英杰并肩作战。2007年的10月19日后,孙英杰的禁赛处罚便将到期,那之后她还有近10个月的参赛机会。只要她从现在起,坚持下去,走正确的路,一切不是没有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