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伤愈首次完成队内测试 姚滨惊喜超水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3:26 新浪体育
赵宏博伤愈首次完成队内测试姚滨惊喜超水平发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29天,紧张备战都灵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今天在首体进行了第一次队内测试。

  八月在训练中受伤的中国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和搭档申雪也出现在测试赛中。尽管只是队内的一次正式而非正规的测试训练,五个月来赵宏博首次身着比赛服装在冰上完成了几乎全套动作。由于脚伤没有痊愈,赵宏博在测试中没有完成跳跃动作。

  申雪/赵宏博是今天唯一一对参加队内测试的双人滑选手。在拉赫马尼诺夫的名曲《帕格尼尼狂想曲》伴奏下,身着一袭黑色衣裤的赵宏博和黑白相间短裙的申雪笑盈盈将短节目的编排展现在裁判和为数不多的观众面前。能在测试赛中完成编排,赵宏博和搭档申雪看上去都相当满意,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也表示赵宏博今天超水平发挥了目前的水平,称两人特别是赵宏博的进步最近在训练中常常给花样滑冰队带来惊喜。

  从测试中看出,多年搭档的申雪和赵宏博尽管有五个月时间没有进行冰上合练,但是两人的默契程度丝毫不减。赵宏博协助申雪完成了三周抛跳和两周捻转,同时两人还共同完成了联合旋转、单人旋转和螺旋线等。由于脚伤没有完全恢复赵宏博没有做跳跃动作,而且蹬冰的力度、旋转的速度以及下蹲的力度都不及以前。能在伤后短短的时间恢复到今天的程度已经实属不易,为了冬奥会上取得佳绩,赵宏博还会更加奋力拼搏。

  申雪/赵宏博完成测试前后,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和女子单人滑选手也进行了短节目的测试。男子单人滑选手中表现最稳定的要属李成江,动作完成质量高,基本没有失误。明日将进行自由滑的测试。

  据悉,中国双人滑队内测试赛将于1月24号举行,届时申雪/赵宏博还将参加测试,而另外两对双人滑搭档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亮出备战成果。(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