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滨:冬奥尽力创造奇迹 赵宏博是距金牌最近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去年夏训时左脚跟腱断裂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正在跟时间赛跑,而教练姚滨宽宽的肩膀是他最大的依靠。

  姚滨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3对双人滑选手是一个团队,而申雪/赵宏博就是我们的一杆旗,不能因为赵宏博受伤就放弃他们。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会尽力去创造奇迹,这样赵宏博、申雪和我们大家就都不会留下遗憾。至于在冬奥会上最后拿
第几,那是另外一回事,我们并不是为金牌而活。

  赵宏博去年8月5日在一次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并接受了手术治疗。在此后的几个月里,赵宏博逐渐恢复,目前遇到了在恢复性训练中最大的挑战——包括后外点冰三周跳在内的高难度跳跃动作。

  姚滨说,去年赵宏博刚受伤的时候,就有人说赵宏博不行了,而我说不可能(不行)。我教赵宏博18年,今年是最后一年,也是他的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这将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姚滨曾经告诉赵宏博,花样滑冰对你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但不是你的唯一。人生的路很长,不要在这里过于急躁。姚滨透露,在受伤之后赵宏博的情绪一直在发生变化,这很正常。换了别人,碰上跟腱断裂这种事,早就没有情绪训练了,可是赵宏博一直坚信自己。

  姚滨坚持认为,只要赵宏博攻克“跳跃”这道难关,他仍然是距离冬奥会金牌最近的人。他还表示,目前许多国外教练和裁判也很关注赵宏博的伤势恢复情况,期待申雪/赵宏博的复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也高度赞扬了赵宏博的拼搏精神。王揖涛说,获胜并不是竞技体育的全部内容,赵宏博表现出了优秀运动员的内在气质和精神力量。在运动员的生活中,相对于成功的喜悦,更多的是挫折和失败。而在挫折面前,赵宏博的这种自强不息、积极面对的精神值得尊敬和学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