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递交参赛书面申请 自信100%状态出战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美国圣路易斯消息,关颖珊正式向美国滑冰联合会递交书面申请,请求能够获得都灵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参赛的名额,这也是关颖珊所做出的最后的努力。

  九届全美女子单人滑冠军关颖珊却始终没能一尝冬奥会金牌的滋味,都灵已经成为了她最后的希望;但是伤病却再次降临到了冰美人身上,因为腹股沟伤势,关颖珊不得不退出了本周的全美花滑锦标赛暨冬奥选拔赛。根据规定,获得全美女子单人滑冠军的选手将主
动获得都灵冬奥参赛入场券,此外美国冰协还将选出另外两人代表美国参赛。本次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将在周六落下帷幕,届时名单就将水落石出;关颖珊今天递交书面申请也是名单出炉前的最后尝试,她希望如果若证明自己身体已经足够康复可以参加冬奥会,美国冰协能破例给她一个参赛名额。

  美国冬奥会的出征名单将在1月30日公布,除了正式队员外还会有替补队员。在关颖珊的申请书中,她表示可以给她准备一名替补队员,如果自己的身体状态不允许比赛的话,替补队员能够代替她上场,毕竟花样滑女子单人滑的比赛要到2月22号才开始。

  关颖珊曾五次夺得世界冠军,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本赛季对她而言是个艰难的赛季,先是不得不退出了花滑大奖赛各站全部赛事,在冬奥选拔赛前又伤到了腹股沟。冬奥运上花样滑将采用新规则,而关颖珊基本没有在新规则颁布后完成过比赛,这也是目前阻碍她参赛的最大因素。

  不过美国冰协还是很可能最终让关颖珊出赛,如果他们相信关颖珊能够及时康复的话,毕竟除了科恩,美国没有一名顶尖选手拥有国际大赛的经验。“如果他们接受了我的申请,他们将会仔细对我的状态进行检查。”关颖珊自己倒是信心十足,“我会展示动作,包括跳跃动作给他们看。哪怕是他们觉得我可以参赛,但我自己觉得没有达到100%的状态,我也不会代表出战,因为我想在奥运会上展示自己100%的状态。”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