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卫中笑称首场考试难 遗憾未实现叫板卫冕冠军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39 现代快报

  江苏一品梅男排在主场迎战上海队是卢卫中正式出任江苏男排主教练的第一场比赛,0:3,江苏队输得有点难堪。江苏男排和卢卫中为自己的年轻交上了一笔学费,卢卫中赛后点评比赛的时候,玩笑道:“对方毕竟是联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联赛刚开赛就碰到他们,这个考题对我们来说也太难了点!”

  指挥我一直难以平静

  这场比赛是卢卫中正式执掌帅鞭的第一场比赛,第一次坐在场边看队友比赛,第一次作为主帅指挥,卢卫中坦言,不知道是不是穿西装,自己有点冷的缘故,他指挥的时候内心始终难以平静下来。

  整场比赛,卢卫中穿着西装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看惯了一身戎装的卢卫中,再看看他这身打扮还真有点不太习惯。第二局江苏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反超,江苏队将球挡出了界外,正好落在了卢卫中的手上。他将球轻轻地击回场内,带着些许无奈。“我们只发挥出了6到7成,比赛之前预料到我们和上海队之间存在着差距,比赛失利还是因为我们没发挥好。”卢卫中在结束比赛后说。在主场的第一次亮相,江苏的小伙子们面对的是拥有众多国手,联赛和

十运会冠军上海队。“我们打得有些急躁,在很多细节处理上也不如对手,当然上海队的运气也比我们好。”卢卫中评价说。

  现场球迷纸条提建议

  球迷太热爱江苏男排,以至于球迷在看台上看比赛,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一位球迷甚至将自己对球队的建议,写在一个纸条上扔进了内场。卢卫中打开小纸条,上面写着:发球失误太多、张晨发挥失常、二传组织欠佳。这三个建议可谓是直击江苏男排的要害。

  “球迷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球队的爱,我能理解。球迷提的建议也说得很对,张晨在国家队得到了更多锻炼,但是他毕竟是一名年轻的球员,还有我们的二传都需要更多的时间成长。”卢卫中分析说,“训练中我强调的拦网、发球都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可是我们的失误也增多了,上海队是一个成熟的队伍,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机会。作为年轻的球队,我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们一些鼓励,少一些批评,毕竟江苏男排的成长还是需要大家的支持啊!其实我们的队员也非常想打好这个比赛,他们一个个在场上憋得脸都通红,我知道他们发挥不出水平,心里着急啊!请大家再给我们一点时间,谢谢了!”

  展望下次定要赢一局

  赛后的发布会,卢卫中说:“本来这场比赛想和师傅(上海主帅沈富麟)叫叫板,共同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的,现在看来这场球只能说是激烈,精彩一点都谈不上。我和江苏男排都要和师傅学很多很多啊!下一次客场对阵上海,我们一定会好好打的,力争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我想下次打上海队,再怎么样也要赢一局吧!”听到卢卫中这么说,沈富麟也谦虚道:“卢卫中,你太谦虚了!”

  比赛结束后,卢卫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南京有有球迷送上的一张贺年卡,里面印有有队的全家福,他们表示希望有有的这次张贺年卡能给江苏一品梅男排带来好运。而本周日,江苏男排又将在主场迎来八一队,卢卫中希望队伍会打得更好,能用一场胜利来回报所有的球迷。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