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陆善真点程菲冬训三大任务 打造跳马外其他夺金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57 中国体育报

  1月10日下午,2005年体操世锦赛跳马冠军程菲,和往常一样出现在国家体操馆。现阶段,国家体操队全体队员正处于为适应新规则而加练难度的冬训期,因此大家都忙着演练新难动作,而程菲却显得相对有点“悠闲”,有重点地加练了一下高低杠,在强项跳马上也没有使出看家本领。

  教练陆善真解释说,程菲本次冬训的任务相对简单,主要以技术回炉、素质能力储
备为主,并会针对她做一些辅助训练。为下一阶段,也就是北京奥运会打基础,争取到时候能再接再厉,夺取金牌。

  陆善真接着说,虽然没有难度发展的要求,但这个冬训对程菲非常重要。“目前程菲面临的任务有三个,一是素质能力储备,为再次提升跳马难度做好准备;二是将程菲的基本技术回炉,再次精雕细刻;三是为程菲制定辅助训练,同时加强她在高低杠上的训练量,争取四个项目实力发展均衡。”

  上个月,程菲登上国家体操队的世界冠军榜,但17岁的小姑娘雄心勃勃,将下一步的目标放在了

北京奥运会上,希望届时能向跳马、自由操及全能多点冲击金牌。“我觉得困难还是挺多的,这次世锦赛虽然在跳马上有一定优势,但对手进步也会很快,我还要继续发展难度,或者表现得更稳定些,否则可能很快就有很多对手了。高低杠上也需要进一步加强。”从世锦赛归来后,程菲不止一次表达了这样的“低调”。

  而教练陆善真则看得更远,已经为程菲制定了未来三年的完整规划,“程菲的重点肯定在2008年,难度动作、技术稳定等都将围绕这一年进行。2006年,程菲的任务将是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等。”陆善真同时简单介绍了程菲的今年规划:“程菲虽然不会在难度发展上有大动作,但必须要不断地去参加比赛,保持住状态,可能会在难度上有所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