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队力避运动损伤 特聘香港教练带领加练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高凯)正在名将李小鹏准备接受手术治疗老伤之时,为了更好地帮助其他选手避免运动损伤,中国体操队开始在来自中国香港的体能教练陈方灿的带领下增加体能训练课。

  运动损伤一直是影响优秀运动员继续发展的巨大障碍,准备接受踝部手术的李小鹏正是因为这样才不得不放慢了适应新规则的脚步。而提高体能储备一直是中国队的训练目标
之一,由于二00六至二00八奥运周期新规则的迫切需要,中国体操队选择了在体能训练与运动康复方面实力强的香港理工大学作为合作伙伴,力求借助科技的力量,最大限度地为队伍备战创造积极因素,解决训练中地一些难度、疑点问题,提高科学训练水平,从而促进队伍整体实力的进一步提高。

  目前,中国体操队的所有奥运重点运动员在每天训练结束之后都已经开始接受有针对性的专门体能训练。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博士陈方灿被中国体操队聘请为正式的体能教练,他说:“剧烈的运动结束后,运动员的肌肉使用其实很不平衡,我的一部分工作正是帮助他们在训练结束后找回应有的平衡。”

  针对不同的肌肉和运动类型,陈方灿为每一位队员都设计了不同的体能训练方案,还从香港带来了更为先进的训练器材。中国体操队表示,这样科学的体能课将会被作为训练结束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