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世锦赛经历苦战丁俊晖涉险晋级 今晚再迎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唐恒)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第2轮比赛昨日凌晨,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10∶7击败老将布赖恩·摩根,涉险进入第3轮。丁俊晖将在今晚迎来更强的对手——世界排名第42位的苏格兰老将朱·亨利。如果取胜,小丁就可以顺利进入3月份的第二阶段资格赛。此外,丁俊晖昨日在比赛中先后打出130分和100分两个百分杆,个人本赛季百分杆数已经达到24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

  是役原本被认定一边倒,但实际赛况却异常激烈,摩根一流的防守加上稳健的进攻,使得丁俊晖没有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反而一直处于被动。丁俊晖四度落后又四度艰难地追平,仅上半场的较量就耗时3个小时,结束时丁俊晖出人意料地4∶5落后。下半场丁俊晖背水一战,一上场就连续拿下3局以7∶5反超比分,并且在第10局打出单杆100分。尽管经验丰富的摩根随后连追两局,但此后丁俊晖没有再给他机会,依靠收官阶段连胜三局,以10∶7反败为胜。

  赛后丁俊晖非常开心,不过全场比赛耗时6个多小时,也让他感觉身心疲惫,“比赛之前我没想到这场比赛会打得这么辛苦,好累呀!看来现在每个对手都会集中精力对付我。”谈到比赛中两人战成7∶7的情景,小丁还有些后怕,“到了第15局我们两个人都把很大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毕竟这局很关键,当时我真的有点紧张,还好那局比赛我赢了,后面两局就比较顺畅了。”对于下一个对手朱·亨利,丁俊晖表示:“这个对手没有交过手,不太了解,但是肯定也不会好打。”

  本轮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已经从本次比赛中拿走1800分,扣除威尔士公开赛底分的影响因素,丁俊晖从本赛季五站排名赛中拿到的分数已经累计达到10575分,加上上赛季获得的7225分,丁俊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第29位,创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