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从没考虑过退役 近期不会参加大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25 北京晨报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强生美瞳新产品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久未露面的罗雪娟。刚刚结束了北大国际关系专业期末考试的她在会上就近日备受关注的受伤生病、更换教练等问题一一做了答复。

  对于前不久发生的身体不适,罗雪娟表示经过检查后,医生认为她的血液、心脏和颈椎都有问题,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她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不会参加大型比赛。

  有关身体不适

  心脏有缺血缺氧情况

  记者:前不久你的身体问题再次引起了多方关注,身体的一系列不适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罗雪娟:经过了十几年的高强度重复训练,身体必然会受到一定损伤,而在奥运会后,本来应该进行一系列调整,但是由于去年的

十运会任务,我必须继续高强度的训练,参加竞争激烈的比赛,所以身体出现了过度疲劳的一系列反应。

  记者:听说感觉不适后你进行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怎样?

  罗雪娟:我的检查结果主要有三方面的情况:一是血液钾元素缺乏;二是心律不齐,心脏有缺血缺氧的情况,这可能是在运动员中常见的;第三是颈椎出现了问题,可能会造成脑供血不足。

  记者: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了,做了怎样的调整?

  罗雪娟:目前正在恢复过程中,各方面的很多专家都进行了综合检查和会诊,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计划,我自己也在积极配合治疗。我觉得经过这一段的调整,身体状态恢复得不错。

  记者:受伤生病对于今后的训练比赛有什么影响吗?

  罗雪娟: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最近没有在训练场看到你,很多人都猜测是因为你的身体问题,是这样的吗?

  罗雪娟:最近我都在准备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期末考试,生活以学习和调整身体为主,因此训练也有所调整。但是我一直都在保持着力量和身体的训练,现在也恢复了每天的水上训练。

  记者:对于下一阶段的训练有什么打算吗?

  罗雪娟:这一切都将在与新教练充分沟通后根据身体状况来制定。

  有关教练

  新教练是我的师兄

  记者:在和现任中国国家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分手之后,新教练有人选吗?

  罗雪娟:新教练将是九运会后退役的前浙江省队的陶嵘。退役之后,他已经做了三四年浙江队的教练,他曾是张指导的队员,是我的师兄,与我的关系很好,对我也十分了解。在备战2008年奥运新周期的训练中,我十分期待能与新教练继续创造好成绩。

  记者:最近一段有什么比赛计划吗?

  罗雪娟:最近一段时间精力主要放在调整和适应上,所以近期可能不会参加大型比赛。

  记者:那你是否会参加年底的亚运会?

  罗雪娟:这要看当时的身体状况并且要听从领导的决定。但目前的目标就是让身体得到充分的恢复和调整,无论怎样,一切为了2008。

  有关退役

  从没考虑过退役

  记者: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吗?

  罗雪娟:现在我对于自己身体的恢复和调整都很有信心,在与新教练的沟通和备战方面也进展得不错,从来没有考虑过退役问题。

  记者:如果退役,以后会选择做什么呢?有什么榜样吗?

  罗雪娟:从商的话李宁大哥是自己的榜样,做教练的话刘国梁大哥也是自己的榜样,但是,我现在是国际泳联运动员代表,我也希望能加入国际组织,能为中国的游泳事业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并且能为祖国在国际奥委会中争取更多的权利。但是那都是以后的事情,我现在也没有怎么想这个问题。

  有关美丽

  变漂亮主要是心情好

  记者:在最近几次露面中,雪娟你一次比一次漂亮了,有什么美容心得吗?

  罗雪娟:变漂亮主要是心情好,充实的生活和规律的运动,并且我觉得良好的精神面貌会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记者:那你认为理想中的女性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罗雪娟:我觉得理想中的女性应该是多面化的,在事业、感情和家庭等方面都呈现出不同的状态。

  记者:那你觉得自己距离理想女性还有多大差距?

  罗雪娟: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经历,不知道自己和标准中的理想女性还有多大差距。但无论怎样,我都会继续努力,全面充实自己。

  记者:你现在在哪儿读书?

  罗雪娟: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

  记者:觉得训练和学习哪个更辛苦?

  罗雪娟:学习和训练各有各的辛苦,但因为我的学习起步比较晚,基础相对差一些,所以我更需要加倍努力。

  记者:期末考试刚刚结束,感觉怎样?

  罗雪娟:虽然分数还没出来,但我觉得自己考的还不错,成绩应该会比较满意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