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实施全新举措 面向全球征集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奥运会奖牌是奥林匹克精神胜利和光荣的象征,也是历届奥运会主办国文化和奥林匹克元素的重要体现。为了给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独特的遗产,北京奥组委今天开始面向全球征集二00八年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这在历届奥运会中尚属首次。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明介绍,奖牌设计方案征集从即日起至二00六年
三月二十六日,采取公开征集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办法: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公布征集办法和参赛表格,公开向社会征集,同时还将邀请专业协会推荐的专业设计单位作为定向设计者。两种办法征集的作品在评审中享有同等权利。

  奖牌设计要求在借鉴往届奥运会奖牌、

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等创作经验的基础上,突出 “光荣与梦想”,“更快、更高、更强”主题,使北京奥运会奖牌成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理念,展示中国艺术、设计和科技水平的物质载体,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份独特遗产。

  应征人提交的设计作品须包括:一套完整的奖牌设计方案;奖牌正面和背面设计图案;证书图案;挂带、包装盒设计及创意说明。

  北京奥组委将邀请艺术与工业设计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对相关方案进行评审,评出入选作品后提交国际奥委会批准。

  北京奥运会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中国总裁戴坚定表示,奥林匹克运动的悠久发展历程中,奥林匹克奖牌的设计第一次成为一项全国性的比赛,为中国艺术和设计界的人士和人才积极投身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好机会。中国人民富于创造力,本次奖牌征集活动将为他们提供一个激动人心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创造自己的奥运财富和遗产,并与全球几十亿人民、我们的参赛选手和观众共同展示创作成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