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滑冰队传喜讯 教练:赵宏博恢复速度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15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生张大鹏报道距离都灵冬奥会仅剩29天,昨天上午,十余位专家对赵宏博进行了会诊,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表示,赵宏博的恢复速度已经创造了奇迹:“我们始终认为,赵宏博是离金牌最近的人!”

  原定于11点开始的会诊在10点提前开始,将近下午1点才结束。专家们除了分析赵宏博7日刚从香港带回的片子、察看伤处外,还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及教练组成员一起
观看了赵宏博的训练情况。赵宏博把到目前为止能够做的动作全部展示了一遍。专家组认为,除韧性、力量稍差外,恢复情况良好,能够进行一些跳跃动作。

  姚滨教练谈了以后的训练计划:“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我们只能冒险地推进,上一些高难度动作,否则就没有希望。”现在看来他今天或明天就可以逐步恢复两周跳的训练了。据悉,教练组已经开始为赵宏博和申雪的都灵之行重新调整动作,在保证得分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其再度受伤的可能性。

  去年8月5日,赵宏博在一次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随后进行了手术;11月24日,赵宏博受伤后首次恢复冰上训练。赵宏博伤势恢复的速度比普通人快了许多,一般来讲跟腱断裂这种伤势需要休养半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