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度追回反败为胜晋级 丁俊晖不愧后半程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2:51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 今天凌晨4点结束的2006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刚刚在英国锦标赛捧杯的中国小将丁俊晖4度落后4度追回,最终以10比7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比自己大了将近20岁的英国老将布赖恩·摩根。后天他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42位的苏格兰老将朱·亨利,曾经连续5年排名世界前32位,2002-2003赛季打入过英国锦标赛四强,同年世锦赛打入1/8决赛。本赛季他除了在大奖赛中输掉首场比赛之外,另三项赛事都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而且顺利进入中国公开赛决赛圈,状态更在摩根之上。

  现年37岁的摩根曾经是世界32强选手,他的辉煌期是在10年前———1996年的泰国经典赛上,摩根曾打出单杆146分的该赛事单杆最高分。但近几个赛季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逐渐下滑,上赛季他在八站排名赛中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他的世界排名也一路下跌,近五年来第一次跌出48强。本赛季,摩根的表现同样糟糕,他在前面四站的比赛中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但是,今天面对年少气盛的丁俊晖,摩根却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竞技状态,除了在第3局结束后以1∶2落后外,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他都一直压着丁俊晖,1∶0、3∶2、4∶3、5∶4,每当两人陷入拉锯战,获胜的总是摩根。

  但丁俊晖毕竟已经经受过大赛洗礼,心理素质不是一般的好,局面落后丝毫不乱阵脚,更何况他向来就是“后半程之王”。重新开杆丁俊晖上来便单杆93分第4次扳平比分。第11、12局丁俊晖又接连拿下,7∶5第二次取得领先。值得称道的是摩根老而弥坚,虽不能像丁俊晖那样打出单杆130的高分,却稳扎稳打又连追两盘,场上再次出现平局7∶7。关键的第15局,摩根先入41分后没能把握机会,让丁俊晖成功翻盘,并一口气赢下后面两局,以10∶7取得了资格赛的第二场胜利。

  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