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张翔仍然是最棒的 北京奥运国家队需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特约记者晓光报道 全国男排联赛即将在11日全面展开,10日晚抵达辽宁男排主场葫芦岛、准备观看辽宁和八一队比赛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拉开了全国“超男海选”的序幕。而几乎在周建安出任男排主帅同时宣布复出的34岁亚洲飞人张翔,在4月集训时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最近一直忙于观看2005年中国男排比赛录像的周建安表示,“我离开四川队后,张
翔主动跟我说,这个时候球队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出于球队稳定发展的考虑,他决定再带一带队伍。”

  张翔虽然是34岁的老将了,但很多人认为他依然是国内最优秀的主攻。对此,周建安也很认同:“是的。张翔依然很有实力,以前在四川队我们也有很多交流,对他也很了解。目前也有很多人问他能否再次入选国家队。我的观点是,只要他符合我的选材标准,年龄不成问题。”

  但周建安也表示,“张翔是

十运会后才转为四川男排教练的,刚刚恢复训练两周,一切要看他的状态。老将在队伍的作用,不仅仅是在场上打好球,还能起到稳定军心、帮助年轻队员成长的作用。新一届国家男排应该是老中青结合的阵容,只有这样队伍才可能发挥到最佳。”

  周建安认为,男排队员的最佳年龄段应该在30岁左右,这时候他的经验、技术及综合能力都达到了最强。中国男排以往在关键时刻输球,最主要的是缺乏一位力挽狂澜的精神领袖,亚洲第一飞人张翔,无疑最适合出任这一角色。“周建安和张翔私交甚厚,他当然清楚张翔的实力。而2008年张翔虽然有37岁了,但他的体力足以支撑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发挥。

北京奥运会压力非比寻常,中国男排需要的就是这种关键时刻能打硬仗的老兵。”一位业内人士的话道出了其中真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