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伤势恢复良好 两周跳马上操练点冰仍要推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跟腱伤势恢复良好,并将很快恢复两周跳,但后外点冰三周跳还要延后。1月10日上午,来自北医三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北京康复中心等单位的运动医学专家对赵宏博的跟腱伤势会诊后,一致做出了上述决定。

  1月6日,赵宏博再赴香港,对跟腱恢复情况进行复查。7日晚,赵宏博便火速回京,抓紧时间训练。跟腱片子于1月9日由香港方寄回。

  10日上午的会诊中,专家们仔细观察了赵宏博复查时拍的片子,并对赵宏博的伤处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复诊后一致认为,赵宏博左脚跟腱伤势的恢复速度超过预期,目前可以恢复两周跳跃等动作。同时,专家们认为赵宏博的肌肉能力恢复得也很不错。

  按照之前的训练安排,赵宏博将于1月份开始恢复跳跃,导致他受伤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大约在22日左右恢复。前段时间,赵宏博已经恢复了冰上托举、螺旋线、联合旋转、一周半跳跃等。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表示,赵宏博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恢复还要再往后缓一缓,“总体来说,宏博的跟腱恢复得比预想的要好,专家们的诊断也让赵宏博对恢复性训练更有信心。但是,在赵宏博恢复有难度的跳跃动作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定风险,跟腱也不排除有再次断裂的可能。”目前距离冬奥会还有1个月的时间,姚滨对赵宏博的伤势恢复满意之余仍有些担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