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多哈亚运会准备紧锣密鼓 28亿美元保证设施齐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月11日报道,第15届亚运会还有10个月就要拉开帷幕了。卡塔尔的亚运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艺术气息浓厚的体育场馆和附属设施拔地而起,世界最大的室内体育馆、优美的林荫道、丰富多彩的运动员村,世界级豪华饭店相映成辉。交通运输状况大大改进、以便卡塔尔在今年12月迎接参加4年一度亚运会的成千上万名亚洲体育健儿。

  这些天抵达卡塔尔访问的人都会感到,这里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在西湾地区,摩天大楼耸立,建筑工地热火朝天。

  交通干线正在扩展,老朽建筑正在拆除、施工的建筑机器彻夜响个不停。

  卡塔尔

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和卡塔尔著名体育管理人库瓦里说:"不可否认的事实是,12月举行的亚运会将是卡塔尔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事件。为了让多哈成功举办2006年亚运会,卡塔尔已经开支28亿美元。"

  卡塔尔亚运会的准备工作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赞扬。他说:"最让我感到吃惊的是,卡塔尔在本地区体育所发挥的作用。卡塔尔正在为其他国家做出良好榜样。"

  卡塔尔2000年获得了亚运会的主办权,成为海湾地区第一个举办亚运会的国家,同时也成为继伊朗之后第二个举办亚运会的西亚国家。(倪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