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开始更大冒险 姚滨:他依然离金牌最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1:59 竞报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昨日上午,来自北医三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北京康复中心等多个单位的运动医学专家为赵宏博进行了第二次会诊。据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介绍,专家们认为赵宏博的伤势恢复情况超出了预想,可以尝试进行跳跃练习。下一步,赵宏博将再一次加大训练力度,同时也意味着他将面对更大的风险。

  下蹲问题顺利解决

  赵宏博首先以一套冰上动作向专家们展示了受伤后身体恢复的情况。其中,赵宏博与申雪特别做了抛跳与托举。在做双人蹲转时,专家们要求赵宏博加大下蹲的幅度。在此之前,姚滨和赵宏博都曾表示过,除点冰3周跳外,下蹲幅度是他目前另一大弱点。一试之下,发现赵宏博的身体也可以接受。解决了下蹲问题,成为了这次会诊第一个收获。

  据冬季中心花样部部长王玉民介绍:“专家组看了训练及香港拍回来的片子后,一致认为,赵宏博的跟腱组织恢复得很好,与正常状态已经非常接近,但是在肌力方面还是与从前有差距。从医学角度上讲,他恢复得非常乐观,可以开始进行简单的跳跃练习。”

  风险等同于希望

  对于赵宏博接下来的训练计划,主教练姚滨表示:“16日要让他练两周半跳跃。如果他自己感觉好就给他上量,但如果他感觉不对了,我们也会停一下,让他适应。现在距离冬奥会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虽然会诊的结果比较乐观,但不是说风险就没有了。可以说我们之前就一直是在冒险,从今天开始,我们更是要冒更大的风险。上次让他做不点冰的一周半跳后,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让他做点冰的一周跳。从一周半,到两周半再到三周,不冒险就没有希望了。也可以说风险就等同于希望。”

  姚滨介绍,他也在想办法改变赵宏博的动作来减轻伤脚的负担。“我们把点冰跳的重心尽量移到右脚上,用全身的整体动作配合整体平衡来完成点冰动作。他受伤就是因为左脚点冰,如果能够做到的话,他的风险也会降低很多。”

  他依然离金牌最近

  现在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赵宏博到底在冬奥会上有没有可能创造奇迹,对此,王玉民表示:“宏博一年都没有参加比赛了,到冬奥会时究竟能恢复到什么情况目前不好说,加之对手也在不断地变化,结果很难预测。我们只能尽最大的努力,是否能够拿牌现在预测为时过早。”

  对于同样的问题姚滨说:“首先能够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是第一个成功,能够夺得奖牌就是成功,如果能够夺得金牌那就是奇迹。现在宏博的心气非常高,对重返赛场充满信心,每天都是沉浸在积极的训练、治疗和恢复中。他老是说,现在的所有付出就是为了在冬奥会上拿到好成绩,但最终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他的情况太特殊了,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认为,宏博是离金牌最近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