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拿大短道速滑公布奥运目标 两冠在望意图保二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渥太华时间昨天下午加拿大短道速滑队对外公布了都灵冬奥会夺金计划,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和女子3000米接力赛将成为加拿大队未来争金的主要项目。除此之外加拿大队还有望在女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上争夺奖牌。

  在接受《多伦多星报》的采访时加拿大滑冰协会首席执行官杰恩-杜普雷表示在马克-加农以及安娜贝尔等名将相继退役之后,本届奥运会上加拿大队将由一批年轻运动员担任
主力,相比起长野和盐湖城辉煌的战绩来说,都灵奥运会加拿大短道速滑队的成绩可能不会太理想,不过他表示男子500米项目和女子3000米接力赛仍然有很大的争金可能。

  男子500米项目是加拿大本届奥运会夺金的最大希望。该项目现今的世界纪录就是由加拿大人弗朗西斯-莫内特于2003年的

世界杯上创造的。国际滑联统计出来的世界前二十佳成绩中加拿大人包揽了前四名。其中埃里克-贝达尔德今年的表现最为出色,他现在位居世界杯该项目积分榜的第三位。另外两名选手特雷贝雷和马修-特考特同样实力出众。他们将面对我国选手李佳军和韩国的安贤洙的竞争。

  加拿大女队的主要目标则是力争在3000米接力赛上抡圆。在现在的世界杯积分榜上加拿大排在韩国之后位列第二,她们在荷兰站比赛上利用韩国和中国两队的相继失误夺得冠军,在其他三站比赛中还获得一站亚军和两站季军。队员阿兰娜-克劳斯认为,在奥运会这种激烈的比赛中,各个队最终的成绩不仅仅由实力决定,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来源于临场的发挥和心态,所以实力相对较弱的加拿大队还是有机会战胜强大的韩中两队夺得冠军。不过她同时也表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加中韩三队谁夺得冠军都是正常的。

  上届奥运会加拿大队夺得2金1银3铜,排在

中国队后位列短道项目的第二位,本届奥运会他们将派出男女各5人参加比赛。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