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规划备战2008年奥运会 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张寒)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中心10日于此间召开了贯彻落实总局备战2008年奥运会暨2005年冬训动员大会精神研讨会,总局领导和国乒男、女一队教练组的全体成员一起就备战细节进行了详尽的讨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首先对国乒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优、劣势作了概括,要求国乒将士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备战形势,同时就落实责任、坚持创新、
训练管理、政治思想工作、教练队伍建设和科研等6个方面对备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男一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一队主教练施之皓,分别就各自队伍的具体实际进行阐述、分析,结合形势和任务对未来不到三年内的阵容建设、大赛目标和训练方法等作了具体规划,并提出了“正负对比式的心理会诊”和“全方位淡化领军人物特殊性”等较为新鲜的执教思路。领队黄飚则阐述了国乒队备战奥运中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思路。

  下午的研讨中,马琳和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王励勤的主管教练李晓东以及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分别针对4名主力队员的现状、前景目标和赛练规划作了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具体到技术细节的改进方法。

  最后,分管乒羽中心备战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就竞技体育的特殊性、理论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心理、细节等问题进行了宏观上的总结,要求国乒队的管理、教练层继续发扬当日研讨会上的务实精神,把总局下达的备战奥运的精神落实到具体操作上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