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跟腱有再断危险 专家复查X光片有所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41 北京晚报

  新闻晨报消息,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近日在北京表示,都灵冬奥会日益接近,中国双人滑名将赵宏博在去年8月跟腱严重受伤后,虽已提早恢复训练,力争届时取得好成绩,但也不能排除其跟腱有再断的危险。

  本月7日晚,赵宏博已结束在中国香港的复查,赶回北京继续投入训练。按计划,他在中国香港拍摄的X光底片昨日寄到北京,今日由北京的专家组看片会诊,并给出最终结论
。赵宏博此次复查仍由骨科专家李志端博士陪同,李博士说:“从X光片来看,他的伤脚现在已经和正常人区别很小。我感觉他可以考虑加大训练强度,像一周半跳甚至两周半跳都应该没有问题了。”

  但姚滨同时表示,即便赵宏博本次复查结果乐观,也不会贸然让其进行“后外点冰三周跳”训练。他说:“一般来说,一个运动员的跟腱断裂后,至少要休养半年以上才可以恢复训练。但考虑到冬奥会临近,赵宏博提早很多恢复训练。现在的训练方案已经很冒进了,如果再进行点冰跳练习,那简直太冒险了!”

  据姚滨介绍,目前,赵宏博的左脚跟腱比普通人长两公分,其弹性比普通人差了很多。这就制约了跟腱的收缩速度,对跳跃动作的影响也很大。因此,他在训练中的很多动作都不得不改变原有的技术环节,包括托举、抛跳、捻转、旋转等。其中最明显的是蹲踞旋转,赵无法下蹲,蹲姿也达不到90度。

  去年8月5日,赵宏博在一次训练中跟腱断裂受伤,随即进行了手术;11月24日,他首次上冰训练。今年1月5日,他开始尝试一周半跳的训练,恢复情况良好。但由于其跟腱伤势并未完全康复,他最终能在冬奥会上有怎样的表现,目前都无法预知。(陈敏)

  来源:中新网

  网络编辑:张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