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浙江体育新年迎来大变革 张亚东身兼几职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元旦刚过,浙江省的体育训练单位就迎来了一场大变革。原有的浙江省体训一大队、二大队和田径管理中心三个训练单位被分成八个运动管理中心,划入浙江省职业运动技术学院(筹),这八个中心为大球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船艇运动管理中心、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

  上周五,省体育局召开会议,落实了这八个中心和学院部分领导的人选。其中,奥运会冠军、原浙江省体训二大队副大队长占旭刚将出任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而几位浙江籍国家队教练也将担任重要职务,为浙江体育作出新贡献。其中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浙江省游泳教练组组长张亚东和奥运冠军、原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吕林的名字尤为引人注目。

  张亚东:身兼几职不轻松

  上个月刚刚担任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的张亚东,这几天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头衔:浙江省职业技术学院(筹)院务委员会主任助理。这位著名教练为中国培养出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现在又管理着国家游泳队,但依然时刻没有忘记为浙江体育出力:“我来自浙江,当然要脚踏实地为浙江体育做点事情。”谈到这份责任,张亚东表示义不容辞。

  身为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每天的事务表都排得满满当当,但浙江体育也是他心里的牵挂,“这次改革的力度很大,再忙也得出份力”。在国家队呆了这么多年,张亚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人脉,主任助理这个职务,非他莫属。“今后,我不单要管好学院在训练、学术等方面的事务,还要为浙江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只要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我就会尽力。”

  上周四,张亚东赶回浙江接过重任,周日又急匆匆地赶回了北京。“学院主任助理这个职务责任可不轻!不过李云林局长也提醒过我,我的第一任务还是要做好国家游泳队的总教练。”在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的建议下,张亚东把他的工作目标从原来的“着力全国、放眼世界”改为了“立足浙江、着力全国、放眼世界”。“你看,就差了几个字,却理清了我的思路。”

  身在北京,但张亚东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在自己新职务的工作表上添上几笔:“想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了,等我想清楚了,再向大家汇报!”

  吕林:培养冠军不是梦

  “当了这么多年的国家队教练,我知道怎么带出一个世界冠军。”和张亚东相比,吕林的目标更加明确。这个浙江培养出来的

乒乓球奥运冠军、原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将于本周三回到杭州,出任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分管乒乓球、羽毛球、
网球
三个项目。

  为了配合浙江省体育局的这次改革,吕林也下决心给自己的家来一次变动:从北京迁到杭州。“在北京都20年了,这次算是正式回家了!”上周五回杭州正式接过职务后,吕林立马赶回北京搬家。“事情一大堆啊!但一想着要回来,我真的很开心。”这不,还没回来,他就计划好要放哪三把火了:抓教练员队伍、培养后备人才、挖掘现役队员潜力。

  “浙江省这几年小球水平恢复得不错,这对我也是个好机会。”虽然浙江省小球运动这几年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但一直关注家乡体育发展的吕林却看到了这几个项目的进步和未来,他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乒乓球嘛,我做球员和教练都那么多年,就不用说了。羽毛球和网球,虽说我没怎么接触过,可我也有信心带好,大家就看我干吧!”记者林梢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