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庙会震撼众人眼球 民间高手希望有人把自己打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被打拳王,顾名思义,就是等着挨别人的打。在由本报与农夫果园联手推出的杭州市首届体育庙会上,被打拳王将会成为最震撼大家眼球的项目。在周六庙会当天,我们请来的是来自上海的被打拳王徐明。

  昨天,记者拨通了徐明上海家的电话。今年已经50岁的徐明豪气干云:“浙江民间藏龙卧虎,我希望到时能有人把我打倒。”

  33岁方才学拳

  1995年,上海市市运会91公斤级冠军;2003年,中国南北拳王争霸赛91公斤级冠军。从上海到杭州,从杭州到大连,设下过无数被打拳王的擂台……本次体育庙会上,我们请来的被打拳王徐明绝对实力不凡。

  “在国外我的水平可能是三四流的,但在国内的业余

拳击选手中,我的水平绝对是一流的。”电话那头,徐明的声音听起来很和蔼,但却透着拳击选手本有的霸气。

  “拳击虽然只是我的业余爱好,但打职业拳击比赛却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以前一直没条件,33岁的时候,我才正式开始学拳,相当于是别的拳击选手快退休的年龄。”徐明是上海上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

冰箱检验员,不过对拳击的喜欢却让这个普通人名震四方。

  “以前为了学拳,我连老婆生孩子都没在家待着,坚持才能帮我实现自己的梦想。”当问徐明为什么那么大年纪还想着学拳的时候,徐明说,他想用自己的经历证明: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的。

  身体仍像30岁

  提到拳击,徐明有说不完的话。练拳击的好处被他罗列了一大堆。“等到时候你们看到我就知道了,我今年50岁,可是很多人都说,从身材来看,我还像是30岁。不是为了练拳击坚持锻炼,估计就不可能这样。”

  当然拳击给徐明带来的快乐还远不止这些。“2003年,我拿到

拳王争霸赛冠军的时候,我觉得比得到100万还要幸福。”

  成功并不是随手可得的,对于徐明来说,成功的经验就是坚持刻苦。“记得33岁去拳击培训班学习的时候,我刚开始的水平在全班20多个人当中是最差的。我当时就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因为拳击的精神就是永不言败、勇往直前。”除了比别人更加刻苦的训练,徐明在自己的床头写道:“人的一生在于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成功。”就是这样不断地激励自己,徐明才在无数擂台上战胜对手。

  准备就绪等被打

  练拳的方式有很多种,为什么会甘当被打拳王?对于这个问题徐明笑了:“我这个拳王就是被打出来的。在我教的学生当中,开始我让他们打沙包,打得不错了,我就当他们的靶子,给他们打。现在我差不多教过1000多个学生了,所以我是被1000多个人打出来的。”

  徐明说当被打拳王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结识高手。“那么多擂台摆下来,凡是能把我打倒的,我都想和他们成朋友。”

  周六,徐明将来到体育庙会,觉得自己拳头够硬、力气够大的人们已经在摩拳擦掌了。“想把我打倒不容易,因为没几个人能像我一样,还在每天坚持跳绳10000下。我来杭州,想向大家证明,只要自己努力,什么都能实现。当然,我更想在杭州找到能打倒我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