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不敌猛攻 金龙惜败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7:45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6:00,正在帕里斯塔廷进行的世界锦标赛资格赛比赛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在下半区的比赛中,我国选手梁文博和金龙同时出场比赛,遗憾的是这两位丁俊晖的战友没有能够通过第一关,梁文博5-10不敌乔-德莱尼(Joe Delaney),金龙9-10惜败于保罗-戴维斯(Paul Davies),双双首轮出局,“中国神童”丁俊晖不得不再次独行,一个人继续其世锦赛之旅。

  梁文博今天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67位的爱尔兰人乔-德莱尼,此人在上赛季的英国公开赛、马耳他杯和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中都达到了第三轮,本赛季在英国锦标赛、马耳他杯和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中都赢得了首场比赛胜利,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开场之后他给梁文博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曾一度6-1领先梁文博,尽管梁文博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顽强的追成3-6,但是仍然未能挽回败局。下半场开始之后,又是德莱尼率先得分,梁文博在开始阶段还能咬住比分,双方你来我往各胜一局,比分变成4-7。但是随后的比赛又完全在德莱尼的掌控之下了,他连续拿下两局,将比分变成9-4,而且他还有机会10-4结束比赛。德莱尼在第14局比赛中,率先打出45分,一杆低级的失误才让胜利迟来了一局。第15局,德莱尼的攻势愈发猛烈,一杆超过70分的表现直接锁定了胜局,梁文博只能抱憾离开世锦赛赛场。

  金龙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威尔士的保罗-戴维斯,有意思的是,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中,两人也本应该在首轮相遇,不过由于金龙弃权比赛,让对手白白捡到了一场胜利。本赛季的大奖赛、英国锦标赛、马耳他杯和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保罗-戴维斯均取得了首场比赛胜利,实力上略高于此前一场未胜的金龙。今天的比赛他也确实给金龙设置了很多障碍,上半场曾一度5-1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分差最大时的比分为8-3,不过因为有着中国公开赛的渊源,金龙并没有让保罗-戴维斯轻易得逞。第12局比赛,金龙一杆超过80分的表现,成了他反攻的前奏,他接连拿下4局胜利,把比分迫近为7-8。尽管保罗-戴维斯及时调整战术,再下一局,把比分变成9-7,不过顽强的金龙又有精彩表现,连续追回两局,将双方拖入决胜局,尤其是18局中,金龙超过65分的单杆表现,让保罗-戴维斯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遗憾的是金龙没能够把这样的状态保持到比赛结束,他在决胜局中打下一红一蓝拿下6分后,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被保罗-戴维斯抓住机会最终拿下比赛。这样,保罗-戴维斯在他参加的五项排名赛中,都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而金龙则只能把取得本赛季首胜的计划推迟到威尔士公开赛了。

  其他的六场比赛中,非职业选手格里特-比吉德-雷吉(Gerrit bij de Leij)继续着他的神勇状态,10-4将世界排名58位的西恩-斯多瑞(Sean Storey)淘汰出局。另外五场比赛都打得非常艰苦,阿尔菲-伯顿(Alfie Burden)10-9反败为胜击退彼乔恩-汉尼威尔(Bjorn Haneveer),达恩-摩根(Darren Morgan)8-10先赢后输不敌大卫-吉尔伯特(David B Gilbert),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Mark Allen)10-7涉险过关淘汰亚当-戴维斯(Adam Davies),盖瑞-威尔逊(Gary Wilson)上演惊世逆转10-9挫败安德鲁-诺曼(Andrew Norman),保罗-维克斯(Paul Wykes)10-8小胜非职业选手斯蒂番-马兹罗希斯(Stefan Mazrocis)。

  英国当地时间1月10日11:00,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第二轮的比赛将拉开战幕,“中国神童”丁俊晖将挑战布赖恩-摩根(Brian Morgan)。刚刚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他,又在首场比赛中大胜对手,他早已被列为是夺冠热门人选之一,本场比赛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注。(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