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青赛落幕中国获两金 周洋发威当记首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尼亚米尔库亚里丘克1月8日消息,2006年世界短道速滑青年锦标赛经过三天角逐落幕,中国队凭借女队表现夺得两枚金牌,欧洲年轻男选手上升势头迅猛,掠走三枚金牌,超级强国韩国队则瓜分了其余七枚金牌,其中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郑恩珠一人独得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当仁不让地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男女各四名选手参赛,小将周洋成为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她在女
子超级1500米比赛中力挫两位韩国选手拔得头筹,成绩为2分28秒361。这个项目也是郑恩珠唯一没有夺金的个人项目。周洋还在女子1000米中以1分42秒651摘得一枚个人赛铜牌。凭借这两个项目的出色表现,周洋在女子全能项目上排名第三。郑恩珠和崔正元为韩国队包揽了1000米冠亚军,成绩为1分33秒494和1分34秒484。之后的女子2000米接力周洋和队友康露茜、孙琳琳密切配合,力压韩国和匈牙利两强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成绩为2分55秒124。最先结束的女子500米争夺中,郑恩珠以45秒559将金牌收入囊中。

  男子方面欧洲新星表现抢眼,500米上演德国的塞菲尔特和波兰的库尔兹萨双雄会,结果塞菲尔特以43秒539夺冠,库尔兹萨43秒655摘银,第三名美国的切尔斯基成绩仅有50秒260。1000米法国的查特埃宁尔力压韩国的李正硕(音译)摘金,随后的超级1500米李正硕报了一箭之仇,以2分24秒075摘走冠军。李正硕还夺得了男子全能冠军。2000米接力赛欧美列强更是包揽了前四,法国凭借整体实力以2分49秒038夺冠。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犯规,没能获得决赛权。

  至此本届世锦赛结束10个单项的争夺,加上首日比赛康露茜在女子1500米获得的铜牌,中国一共收获两金两铜,欧洲选手三金进帐,韩国队独得七金笑傲群雄。

  (周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