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从筹备到备战再到组赛 专访齐市体育局长李丹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54 黑龙江日报

  打通李丹平电话,他说他正在北京开会。于是,在会议间隙,我们在电话里聊起来。

  他说,今年任务挺重,从筹备到备战再到组赛,各个任务要完成并不轻松。新速滑馆与旧馆改造要竣工

  李丹平说,今年主要任务是全国十一届冬运会筹备工作,重中之重是场馆建设与维
修改造。

  为满足赛会需要,筹建一座占地面积为2万平方米的速滑馆,内建有标准的400米跑道,还建有1800个座席,计划将赛会新闻中心也设在那里。工程总投资约4000万元。

  记者问他这些钱从哪里来。电话里传来他爽朗笑声,“我自然有办法”,他说,“这不可能完全靠国家投资,要从多种渠道筹集资金,不排除与大企业大公司或者民营企业家合作。”他还风趣地说,“面包总会有的。”

  他还告诉记者,这个工程去年就完成了地基建设。

  齐齐哈尔市原有两座滑冰馆,为适应赛事,今年进行维修改造,今年底与速滑馆一起竣工。

  全国十一届冬运会将于2008年初揭幕。李丹平说,今年另一项筹备工作是成立赛会组委会,具体名单尚在酝酿之中。在省十一运会上力争位次前移

  他说,省十一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牡丹江市举行,这是全省体育工作的大事。为此市政府制定了“保三争二”目标,要完成这个目标不太容易———电话里传来他的叹息声。

  按实力来说,齐齐哈尔市拿前两名不说易如反掌,也是“小菜一碟”,有何可叹息?

  李丹平开始分析形势。哈尔滨市是“龙头老大”,地位不可动摇;大庆市财大气粗后劲十足,是次席的热门代表团;全运会赛事有“东道主”现象,省运会亦如此。可以预料,此次省十一届运动会东道主牡丹江市完全有可能杀进金牌榜前两名。在这种形势下,我们齐齐哈尔市不努力,很可能被挤出前3名,你说我能不叹息吗?

  他还忧心忡忡地说,我们没有雪上项目队伍很吃亏,省十一届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近日将先期在亚布力举行,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们抢金分银。

  “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堤内损失堤外补”,他说,“一让冰上项目选手夺得更多金牌,以减轻压力。田径与游泳项目是金牌大户,我们的队伍尚有些实力,让他们承担数量更多的夺金任务。”

  李丹平说,全运会考验各省市区代表团,省运会则考验各地市代表团。如果某代表团在赛会金牌榜上名次滑落,一无法向家乡父老交账,二也无法向市政府交账。办好两个赛会活跃全民健身

  记者问他全民健身是老百姓的大事,今年有何打算时,他脱口而出“主要任务是办好两个赛事”。

  在今年春天时候举办全市农民篮球赛,要求各区县组织更多队伍参加,让那些喜欢这项运动的农民都有上阵机会。根据农时将比赛时间长度拉长一些,既不耽误春耕,也不影响打球,做到两不误,达到“双赢”。

  “比赛地点有所选择”,他说,“根据以往经验此次还放在县城,如条件成熟,还可以将一些轮次赛事放到乡镇甚至村屯,让农民在自己家门口参赛和观赛,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全市中小学运动会定在今年七八月份举行。李丹平说,此次运动会有些新意。

  原来,全市数十所中小学已实行“一条龙”训练法。即,一些体育活动开展得好的学校被列为重点发展学校,一些项目好苗子小学毕业后,直接升入体育重点中学,以后再升入体育重点高中。这样,便于好苗子的成长成才,也解决了运动队后备力量不足问题,而此次运动会正是检验训练成果的平台。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