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关注农民健康 促进社会和谐--淄博农村体育赶大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57 中国体育报

  伴随着新年的第一场瑞雪,山东淄博市农村文化“三下乡”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在这些活跃在乡村田间地头的“文化轻骑兵”中,也有体育工作者的身影。他们或为群众表演武术、太极拳、剑、扇子舞、大秧歌等农民喜闻乐见的文体节目,或散发宣传材料向村民们普及体育健身知识,或开展咨询服务,为农民兄弟释疑解惑。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们为“给俺们送健康的人”。

  给农民送健康活动的组织者是市体育局和市老年体协,他们从2005年春节过后就开展了这项旨在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和谐发展的“健身大集”活动。所谓“健身大集”,就是借用农村“赶大集”的习俗,利用农闲农民最集中的机会,组织城市社区体育活动站点的健身积极分子,下农村、摆地摊、做表演。这项活动开展一年来,深受农民兄弟的欢迎,在城乡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联谊桥,不仅丰富了农村体育生活,拓展了农民的视野,而且使城市社区体育进一步向农村延伸,促进了农村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去年4月16日,淄博市在张店区沣水镇举办了第一次“健身大集”展示活动,市老年体协从城市社区选拔了十个健身表演项目,沣水镇当地也出了几个节目,这天正值沣水大集,展示场地周边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新颖的健身项目表演赢得了农民朋友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散发的4000多份宣传材料被一抢而空。许多农村老人说:“多年没看过这么好的大秧歌了,真过瘾!”镇领导再三对市老年体协的领队说:“这个大集赶得好,往后欢迎你们常来,农民兄弟欢迎这样的大集。”

  首战告捷,淄博市又相继在周村区、高青县、沂源县等地农村组织了体育下乡展示活动,在当地农村产生了强烈反响。今年,淄博市又制定了发展农村体育的新的五年规划,重点加强以乡镇为中心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并以此为基地向村级辐射,“赶大集”仍是推广项目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