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羽毛球赛:朱琳未能一黑到底 中国仅获女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2006年世界羽坛第一项公开赛——总奖金为12万美元的瑞士公开赛于当地时间8日结束,中国队仅靠优势项目女双夺得冠军,而前世界男单冠军夏煊泽和女单新秀朱琳没能“一黑到底”,分别在决赛中失手,仅获亚军。

  实际上半决赛过后,中国队就已经确保了女双的冠军,首次配对出国参赛的张丹/赵婷婷以2:0淘汰了中国女双唯一的对手、赛会头号种子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与队友于
洋/杜婧会师决赛。决赛中,于洋/杜婧以15:5、10:15和15:11艰难获胜,夺得冠军。

  在接连淘汰了

马来西亚高手哈菲兹、韩国名将孙升模和丹麦高手盖德后,状态回勇的夏煊泽在决赛中遭遇去年世锦赛第三名、马来西亚的李宗伟。由于夏煊泽在速度上难以控制住年轻的对手,结果以8:15和0:15失利。

  近两年来,由于久疏赛场和战绩不佳,夏煊泽目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落到第47位,不过他今年找回了过去当世界冠军的一些感觉,此次能接连战胜众多高手,表明他仍在世界一流选手行列。

  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朱琳是在淘汰了现世界排名第四、赛会头号种子法国的皮红艳后进入决赛的,不过与德国老将徐怀雯打完决赛后她明白了“姜还是老的辣”。朱琳以9:11和4:11告负。这也是朱琳第二次闯入四星级以上公开赛的决赛,去年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不敌师姐张宁。

  获得男双冠军的是马来西亚好手陈重名/古健杰,他们以2:1艰难取胜丹麦的莫根森/鲍埃。混双的金牌被英格兰名将罗伯逊/埃姆夺得。他们以2:1战胜了同胞布莱尔/芒特。

  在本次比赛中,由于郑波在男双半决赛中意外受伤而宣布弃权,同时他也不得不放弃了与赵婷婷合作的混双半决赛。这样,

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无缘决赛。

  此次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参赛,目的是锻炼新人和观察老将新组合的实力。本周,中国队将以最强阵容出战德国公开赛和接着举行的全英公开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