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转会看点多 王楠超过100万陈玘被称非卖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5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凯报道 2005年12月3日,首届乒乓球超级联赛落下帷幕,各俱乐部之间球员的转会同时被提上了议程。

  王楠超过100万

  尽管到现在小球管理中心对今年俱乐部球员转会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但各俱乐部的
“自由人争夺战”似乎已是一触即发了。江苏省乒乓球队领队周来发向记者介绍说:“相对于去年只有陈玘、王励勤、王楠等少数几名自由人,我估计今年对自由人范围的界定肯定要扩大。”据了解,由于去年是乒超联赛的初次尝试,所以真正能进行自由转会的球员也只不过区区几名,这对于男女共24个俱乐部来讲真可谓僧多粥少。

  针对可能出现的价格战,乒羽中心出台了原则上不低于30万不超过60万的价格规定。“我能理解中心的出发点,但是这价格在转会的过程中绝对是不可能的,实际的价格远远超过了。”周来发向记者透露说:“前两年的时候王楠转会,有其他省份来挖她,就出100万,后来辽宁省政府都出动了,说我辽宁培养的怎么能给人家挖过去呢,后来给了她80万,虽然离人家出的价码还差一点,但是后来也就留下来了。

  陈玘是非卖品

  “陈玘肯定不会卖。”周来发面对记者的提问,回答斩钉截铁。“陈玘的价格是一年一个台阶,以前的话也就是20、30万的身价,但拿了奥运会冠军后,价格就猛得上升了,现在至少也值80万,况且又是左手,这就更值钱了。”周来发介绍说:“左手的话,比较好配双打,而且双打放在第三场,非常关键,如果前面打成0比2,第三局也就是是起死回生局,如果1比1的话,第三局的胜利能在心里上起一个稳定作用。

  “我们还要保证男团的完整性,

十运会我们拿了男团的金牌,现在秦志戬又去了国家队当教练,如果陈玘被人挖走的话这个队伍就只剩下单明杰了。”周来发补充说,“不光不卖陈玘,相反我们还要在考虑选一个有一定实力的右手选手,虽然今年有10个队伍,不过明年要降2个,所以一旦降级的话要想再打上来就比较困难了。”

  福原爱最值钱

  在广州女子

世界杯的时候,一名长着圆圆脸蛋,讲着流利中文的日本球员给广大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就是被喻为“瓷娃娃”的日本年轻选手福原爱,其实对于许多辽宁球迷来讲早是熟悉万分了,因为她和王楠配对帮辽宁本钢夺得了首届乒超联赛的第五名。“她们既不属于自由人,也区别于国内一般的球员,一般是俱乐部直接和她们经纪人协商。俱乐部本身给她的工资倒也没有多少,但是日本人在她后背上做广告的费用是远远多于俱乐部的那部分工资,据说达到了人民币几千万。”

  “因为她长得很可爱很讨喜,典型的日本像,所以在日本影响很大。其实日本人看中的就是中国庞大的市场,人到哪,印有日本广告的衣服就跟到哪,”周来发解释说:“这在国外还是比较常见的,不过我们国内也有这种意识了,‘红双喜’就在球员的左臂上打了广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