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男人用细节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56 新京报

  评判一件衣服的品质,细节往往是关键因素,例如一粒纽扣,一个针脚……看一个男人服饰着装的水平同样如此,一条领带、一双皮鞋、一件衬衫就能将其品位显露无遗。

  皮鞋

  有句老话:脚下没鞋穷半截。言简意赅地说明了皮鞋之于全身的重要性。而典雅的
黑色皮鞋就像女士的小黑裙一样,是男士衣橱中的必备之物。

  潜规则:鞋的作用虽然重要,但也不要比全身的颜色更夺目,而正式场合永远只能选择黑色;袜子应以黑色、深色天然材质的为佳,忌讳浅色(运动袜除外),更不能花哨;即使是顶级的意大利手工鞋品,也不能连续穿着。

  衬衫

  搭配在西装内的正装衬衫以高支精纺的纯棉材质为主,颜色也必须为单一色彩。所以你只能在质地与衣领上做文章,以突显品位。

  潜规则:正式场合,质地优良的白色衬衫几乎是你惟一的选择;衬衫的袖长超出西装1厘米左右最为礼貌;虽然彩条衬衫是近年的潮流,但也不要用在正装中;近年衣领的潮流是大气的方领,以配合复古风潮;双层袖口带袖扣最好用在隆重场合。

  领带

  这是平衡内外的纽带,在西装与衬衫之间起到过渡作用。领带的潮流是每季都有趋势可循的,近年粗细宽窄则有和平共处的态势,窄版时髦,宽版优雅。

  潜规则:领带的主色调一定要与衬衫有所区别;若领带选择与外衣同色系时,颜色要比外衣更鲜明;搭配礼服时领带颜色尽可能庄重些,忌图案花哨、色彩斑斓;如果不是特殊嗜好,最好不要使用鲜红色。

  

新京报:男人用细节说话

  刘翔前几天出席经济年度评选,却在“细节”上表现得一塌糊涂。

  既不是婚礼,也不是奥运开幕式,闪光的红色领带应该收起来吧?《格调》中说:鸡心领毛衣放在西装里面只能表明你是一位上层贫民,因为在正式西装中,除了衬衫和西装背心,是绝对容不下“第三者”的。这件深色西装虽然没有错,但如果换成2005年秋冬流行的怀旧双排扣式就更好了。经常代表中国在全球露脸的人物,注重一下衣着品位既是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李木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