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点冰跳仍需推迟 中国冰王子无缘都灵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0:33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王向娜)6日,中国双人滑名将赵宏博再次飞赴香港,对跟腱恢复情况进行复查。总教练姚滨在京表示:即便赵宏博本次复查结果乐观,也不会贸然让其进行后外点冰三周跳的训练,“现在的训练方案已经很冒进了,如果再进行点冰跳的练习,那简直太冒险了!”姚滨说。

  上月初,赵宏博赴港进行过一次检查,为断裂术后的跟腱拍片子,检查长合情况良
好。随后,赵宏博逐渐恢复了冰上托举、螺旋线、联合旋转等难度。1月5日,赵宏博开始尝试一周半跳跃的训练,且恢复良好。“应该说,赵宏博前段时间恢复得相当不错,除了两周单人跳和后外点冰三周还没有尝试外,其余动作都相当理想,”姚滨介绍说。

  不过在为弟子赵宏博飞速进步欣喜之余,姚滨表示至今还捏着一把冷汗,“一般来说,一个运动员的跟腱断裂后,至少要休养半年后才可以训练,但考虑到冬奥会时间紧迫,赵宏博的训练恢复得相当早。其实他每做一个动作,我们都揪着心呢,生怕出什么问题,那就没有任何希望了。”

  7日赵宏博便会返京,并带回伤势长合的新复查结果。但姚滨表示这一结果对训练安排影响不大:“我们已经为赵宏博制定了非常详尽的训练方案。16日恢复两周单人跳,至于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也是让赵宏博受伤的动作,对伤脚的考验太大了,估计还要往后推一推再说。”

  2月20日,2006年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都灵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